張道達:“國家隊”緊急護盤 行情見底了嗎?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7-01-17 08:19:15

  昨天,A股市場的表現實在是兇險!下午,一波猛烈的跳水,滬指一度大跌近70點,最大跌幅達2.17%。不過,最後半小時,“國家隊”資金緊急進場護盤,最終滬指僅下跌9.33點,頑強守住3100點整數關。而滬指日K線也收出一根帶長下影線的陰十字星。另一方面,中小創跌得更慘些,創業板指數最大跌幅一度高達6%,最後反彈了一些回去,但最終跌幅還是高達3.64%。

  當然,現在大家最關心的,無疑是大盤跌了那麼多,昨天“國家隊”資金又護盤,那麼經過昨天的驚心動魄之後,行情是否見底了?

  從昨日14:25開始,市場出現了盤中最爲猛烈的一波“跳水”,當時滬指從3083點開始,迅速下跌到了盤中最低點3044點。短短5分鐘,滬指跌了近40點。而創業板指數,也在此時跌到了極致,最大跌幅高達6%。

  對於昨天盤中市場的一度大跌,原因其實也很簡單。在達哥看來,就是關於新股發行過快的影響,在昨天被市場放大了。

  不過,“國家隊”很可能就在下午進場護盤了。從上證50指數的走勢來看,下午已經顯著回升,而14:30之後更是強勢走高,最終逆勢大漲1.27%。上證50指數的成分股,都是銀行、保險、石化等大盤藍籌股。這些個股的強勢上漲,自然帶動上證指數收復了不少失地。

  現在,我們來看看,就上證指數而言,是否見底了。從滬指日K線看,昨天長達60點的下影線,從歷史上看是非常罕見的。而這種K線形態,也是一種典型的止跌企穩的信號。另外,再加上“國家隊”資金進場護盤,以及上證50指數的強勢表現,我認爲短期滬指是有見底可能的。

  只不過,“國家隊”顧得了大盤股,就顧不了小盤股。深成指昨天跌幅達2.95%,中小板指數跌幅2.81%,創業板指數跌幅高達3.64%。對於創業板的大跌,似乎有些超出預期。前天,達哥曾經在“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上指出,由於昨天樂視網復牌後可能會強勢反彈,因此有可能對創業板是好事。但是,樂視網昨天早盤高開高走一段之後,最終反而是跌了回來。樂視網低於預期的表現,對整個創業板的打擊是比較明顯的。

  那麼,小盤股是否也跌到位了呢?從創業板指數來看,昨天最低跌到1783點。這個點位,距離2015年“股災”之後,創業板指數創下的低點1779點,也只有4個點。要知道,創業板指數1779點這個低點,是在一種極端惡劣的市場環境下出現的,因此具有非常重要的市場意義,這也可能會成爲創業板指數的一個重要支撐位。如果連這個低點都跌破了,那麼對創業板而言,無疑將是又一場“災難”。

  所以短期來看,我認爲創業板市場同樣也面臨技術支撐。不過,中長期趨勢依然不太樂觀。

  最後,說一下如何應對。細心的讀者肯定會記得,上週二(1月11日),達哥已經在“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上,給大家作出了減倉的建議。現在來看,上次的提前減倉,是非常及時的。而昨天,又一個減倉條件達到,也就是中證流通指數跌破了120周均線(5137點),且還繼續下行超過2%(5034點),最終以4931.98點報收。由於這個減倉條件,是一直在長期跟蹤。所以,雖然昨天大盤尾市有所回升,滬深300指數幾乎收了紅盤,但達哥認爲,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依然有必要再降低一成,回到三成倉位。對於後市,可以等市場稍微穩定之後,在考慮重新提升倉位的事情。

  (張道達)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昨日倉位:三成(中證流通指數下跌觸及減倉條件,昨日自動減倉,由四成減倉爲三成)

  今日倉位計劃:三成

  特別提示:

  一、本倉位是結合趨勢研究,設置的非實盤倉位參考,不作爲買賣依據,請注意投資風險。

  二、本倉位跟蹤標的爲滬深300指數,以實現對指數量化跟蹤,避免持倉個股差異影響效果。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