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啓動“一帶一路”項目庫建設 總投資1800億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中國新聞網 作者:劉家宇 編輯:徐林軒 2017-01-16 09:02:51

  記者從15日啓幕的天津市第十六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六次會議獲悉,天津已啓動“一帶一路”項目庫建設,入庫項目85個,總投資1800億元(人民幣,下同)。

  天津是中蒙俄經濟走廊主要節點、“一帶一路”交匯點、亞歐大陸橋最近的東部起點,區位優勢獨特。

  2016年,天津出臺了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實施方案和國際產能合作實施方案,與沿線國家合作交流不斷擴大、深化。開展了鋼鐵、化工等優質產能向巴基斯坦轉移相關工作,有序推進中蒙俄經濟走廊建設,國際道路貨運開通試運營,加大了出入境貨運航線引進力度,天津機場新增加密出入境定期貨運航線7條。

  此外,天津開工建設了蘇伊士經貿合作區拓展區,聚龍農業產業合作區被認定爲國家級境外經貿合作區;天津渤海職業技術學院在泰國建立的“魯班工坊”落成揭牌,成爲中國在海外設立的首個職業教育領域的“孔子學院”。

  根據當日公佈的《關於天津市2016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17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草案的報告》,2017年,天津將大力開展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地區的國際產能和裝備製造合作,重點推進鋼鐵、建材、化工等產業對外投資和產能轉移,推動津能集團、渤海鋼鐵集團等一批境外重大項目簽約實施。

  天津還將發揮好“中蒙俄”經濟走廊東部起點、海上絲綢之路戰略支點的作用,打造中歐集裝箱班列品牌,鞏固開拓東盟等傳統市場,推進中歐先進製造產業園建設,依託天津自由貿易試驗區國際清真產業園,拓展與中東地區的貿易往來。(完)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