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監會:京津冀保險跨區域經營備案試點下月實施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嶽付玉 編輯:徐林軒 2017-01-11 09:44:54

  天津北方網訊:京津冀保險一體化再提速。日前,保監會下發通知,決定在北京、天津和河北三地開展保險公司和全國性保險專業代理機構跨區域經營備案管理試點,從2017年2月1日起正式實施。試點期限爲兩年。

  通知明確,試點期間,鼓勵未在北京、天津和河北三地設立分支機構的保險公司優先在河北省設立分支機構,支持符合條件的各類資本在河北省設立全國性保險專業代理機構,“減輕北京地區機構設置壓力”。保險公司跨區域經營的保費收入和全國性保險專業代理機構跨區域經營的業務收入計入業務所在地。

  業內分析,通過實施差異化監管政策,引導保險資源更多流入河北,有助於補齊京津冀協同發展中的保險服務短板,增強河北承擔“首都護城河”的能力,實現京津冀區域保險資源的優化配置。

  保監會的《保險公司跨京津冀區域經營備案管理試點辦法》和《保險專業代理機構跨京津冀經營備案管理試點辦法》,對保險公司和保險專業代理機構跨區域經營備案管理試點的目的、適用範圍、備案條件、備案材料、退出機制、監管安排等內容進行了明確,確保試點工作穩步推進、風險可控。(北方網編輯徐林軒)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