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大盤走軟別打盹 馬雲又出手了 1.11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7-01-11 08:20:10

  昨天,明顯感覺大盤走得有些軟,幾乎全天都處於調整狀態。從昨天大盤走勢來看,雖然有些讓人昏昏欲睡,但達哥認爲,這樣的行情下,對於大盤的方向沒有必要過於糾結。相反,盤面中的一些蛛絲馬跡,還是值得大家去研究。比如,昨天商業巨頭馬雲又出手了,而且還是大手筆。

  昨天早上,互聯網電商巨頭阿里巴巴宣佈,籌劃對港股上市公司銀泰商業的私有化,根據建議,此次對銀泰商業的要約收購價爲每股10港元,較其最後60個交易日的平均收市價溢價約53.59%,較2016年12月28日停牌前最後交易日的收市價7.03港元溢價約42.25%。而完成這筆交易,所需的最大現金額約爲198億港元(約合177億元人民幣)。

  這一次,阿里巴巴提出的要約收購價溢價幅度高達53.59%,交易最大金額高達198億港元,一方面說明此前銀泰商業估值偏低,另一方面,也說明馬雲或許不滿足於在線上的商業零售模式,而再次準備花重金涉足線下。

  受私有化的消息影響,昨天銀泰商業股價暴漲35.7%,以9.54港元報收。昨天A股市場的商業連鎖板塊,也受到這個消息的刺激,而出現大面積上漲。比如杭州解百、百大集團、紅旗連鎖漲停,其他不少個股漲幅都不小。另外,紅旗連鎖昨天的漲停,與另外一個消息也有關,那就是公司宣佈,與摩拜單車展開戰略合作。港股銀泰商業大漲,A股也聞風而動,其實也是可以理解的,因爲銀泰商業被私有化之後,有可能會迴歸A股。

  之前,達哥也跟大家分析過,馬雲對於新零售看好。我始終認爲,產業資本看好的領域,資本熱錢的最新動向,以及A股市場的商業零售板塊,都值得我們進行長期的跟蹤和研究。

  就昨天一個對於球迷的重大利好也出現了。昨天下午,國際足聯官方宣佈,從2026年開始,將世界盃“擴軍”到48只球隊。

  世界盃參賽隊大幅“擴軍”,我相信肯定會引起不小的爭議。不少人會認爲,由於隊伍多了,水平參差不齊,這會大大降低世界盃的觀賞性和關注度。不過,我倒認爲,這對於中國的足球產業、體育產業絕對是個利好。衝擊世界盃,應該說是足球從業者,甚至是足球投資人的一個終極目標。現在世界盃“擴軍”了,很可能會極大縮短完成這個終極目標的時間,也很可能激發足球產業的繁榮度。A股市場上,與足球相關的個股也不少。

  最後,簡單說一下後市。雖然前面說,對於大盤的方向不要過於糾結,但還是要對各種可能的情況有個準備。此前,達哥說了,滬指3180點是近期反彈的第一阻力位。我個人認爲,既然是第一阻力位,那麼照理說這一位置的壓力應該不會很大。不過,現在連續攻擊了幾天,都始終無法攻克這一阻力位,說明多方觀望的情緒還是比較重。總之,感覺昨天大盤運行並不是很穩,操作難度也不小,所以,短期對於市場也不要有太高的預期。

  (張道達)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昨日倉位:五成今日倉位計劃:如果中證流通指數跌破120周均線(5123點附近),且再度下行2%(即跌破5021點),那麼就要一次性減兩成,回到三成倉位。

  特別提示:

  一、本倉位是結合趨勢研究,設置的非實盤倉位參考,不作爲買賣依據,請注意投資風險。

  二、本倉位跟蹤標的爲滬深300指數,以實現對指數量化跟蹤,避免持倉個股差異影響效果。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