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紅包行情”在延續 1.10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7-01-10 08:27:34

  經過一個週末的休息之後,昨日A股市場的做多情緒依然在延續。2017年開年之後,大盤形成了溫和反彈的趨勢。達哥在文章中也說了,“接下來的行情,短期還是沿着趨勢看,第一阻力位依然在3180點附近,如果反彈遇阻,不要感覺意外,如果攻過去了,則再看高一線”。

  而昨天的行情,自然也是沿着反彈趨勢在運行,滬指突破了30日線和60日線的壓制,滬市成交雖然略有萎縮,但也維持在1900億元之上。從個股來看,雖然有多隻個股遭遇跌停,但總的來說,市場沒有給空頭太多機會,而一個重要的熱點板塊,卻在持續升溫中。

  這個熱點板塊,就是軍工股。實際上,軍工股從上週五開始,就明顯走強,如今已經連續兩個交易日成爲市場的焦點。就在上週五的“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早評文章中,達哥已經跟大家提到了這個板塊。不過,上週五的早評文章,只有2000多位“道達號”網友閱讀,還有很多人並未看到當時的文章。難怪有朋友昨天跟我說,“真可惜,錯過了達哥的早評,沒有關注到軍工股,感覺就像錯過了1個億一樣”。

  “錯過1個億”,聽上去有些誇張。不過,看看個股表現,這位朋友的心情就完全可以理解了。11只中國兵工集團旗下的A股上市公司,除了凌雲股份停牌外,其餘個股全部大幅上漲。其中,北化股份、長春一東連續兩個漲停,光電股份、晉西車軸、北方導航等個股漲幅也都不小。軍工股之所以能夠走強,消息面的刺激是重要因素。上週,中國兵器工業集團公司印發了《中國兵器工業集團公司關於發展混合所有制經濟的指導意見(試行)》。而正是這一“指導意見”,也使得軍工板塊一下成爲市場關注的焦點。

  對於軍工板塊,榮獲新財富軍工行業第一名的中信建投證券分析師馮福章,就發表最新研報認爲,混合所有制改革市場關注度高,可能帶來非基本面的短期行情。隨着“混改”不斷推進,在相關政策實質落地前,相關主題投資或將以脈衝形式持續較長時間。

  確實,“混改”對軍工股而言,還暫時難以看到對基本面的太大影響。因此,這種短線行情,把握起來也是有一定難度的。在連續兩個交易日的大漲之後,從交易所公佈的公開信息來看,參與資金也基本以遊資爲主。比如北化股份,長春一東,都是遊資席位在大舉買入。所以,如果你已經錯過前期買入的機會,現在也就不要再問達哥“還能不能買?”了。

  對於接下來的行情,滬指既然還沒有攻破第一阻力位(3180點附近),那就還得繼續觀察。市場只要保持溫和放量的格局,熱點能夠維持下去,那麼短期的“紅包行情”還有延續的可能。

  不過,從倉位參考來說,達哥依然認爲五成倉位是比較合適的。即便你要參與一些熱點板塊的炒作,也要控制好倉位,另外,既然是炒熱點,那就做好短炒的準備,設好止損位,搶得到紅包就是賺,搶不到的話,也不要受傷太深。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

  昨日倉位:五成

  今日倉位計劃:如果中證流通指數跌破120周均線(5124點附近),且再度下行2%(即跌破5021點),那麼就要一次性減兩成,回到三成倉位。

  特別提示:

  一、本倉位是結合趨勢研究設置的非實盤倉位參考,不作爲買賣依據,請注意投資風險。

  二、本倉位跟蹤標的爲滬深300指數,以實現對指數量化跟蹤,避免持倉個股差異影響效果。 (張道達)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