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肖雞票報價漲超10倍 天津設“雞年原地郵局”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快報姚華 張珊珊 編輯:徐林軒 2017-01-06 09:22:00

內容提要:昨天上午,《丁酉年》生肖郵票正式在津開售。記者走訪發現,市民爲購生肖雞郵票,在各大郵政網點前排起長隊。而在二級市場上,大版“生肖雞票”報價的漲幅已超過10倍。

  昨天上午,《丁酉年》生肖郵票正式在津開售。記者走訪發現,市民爲購生肖雞郵票,在各大郵政網點前排起長隊。而在二級市場上,大版“生肖雞票”報價的漲幅已超過10倍。

  昨天一大早,記者在和平區民園郵電局門前看到,等待購買生肖雞郵票的集郵愛好者排起了長隊。市民李先生表示,“我從早上7點多就來排隊,排了近2個小時隊纔買到。”據介紹,《丁酉年》生肖郵票1套2枚,圖案名稱爲意氣風發和丁酉大吉,全套郵票面值2.4元。值得關注的是,爲紀念《丁酉年》生肖郵票發行,中國郵政今年將繼續開展生肖原地郵局服務,天津地區的“雞年原地郵局”爲和平區寶雞東道郵電所。天津郵政相關負責人表示,由於寶雞東道郵電所場地所限,特將“寶雞東道”郵政日戳調至民園郵局活動現場使用,並提供信件收寄服務。

  《丁酉年》生肖郵票將“國”和“家”的概念作爲整套郵票的創作理念。郵票第一圖畫面表現一隻奮進奔跑的公雞形象,象徵國家的快速發展,寓意“國”之概念;第二圖畫面內容表現母雞帶小雞的場景,象徵家庭幸福美滿,寓意“家”之概念,全套郵票也蘊含着“閤家歡”主題。在防僞方面,《丁酉年》生肖郵票啓用了新型的防僞紙張和印製工藝。

  《丁酉年》生肖郵票在二級市場的報價同樣“水漲船高”。在58同城、趕集網、淘寶網等平臺搜索發現,《丁酉年》生肖郵票大版報價漲至四五百元,比其面值增值了10倍以上。業內人士提醒,受去年“猴票”價格暴漲影響,很多人非常看好今年“雞票”,最終決定生肖郵票市場價格的因素還是發行量,目前“雞票”的發行量還是一個未知數,但如果發行量過大,價格在短期上漲後可能出現明顯回落,因此市民應謹慎投資。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