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現在可以加倉A股嗎?1月6日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7-01-06 08:20:51

昨天(1月5日),A股市場繼續溫和走高,滬指小漲6.62點,以3165.41點報收,新年以來收出三連陽,同時滬市成交小幅放大,達到1996.9億元。

不過,昨天資本市場關注度最高的,不是A股市場,而是離岸人民幣匯率迎來大幅飆升,對人民幣空頭形成重重一擊。一直以來,人民幣匯率波動困擾資本市場,A股也因此出現調整。如今,人民幣空頭遭遇“暴擊”,現在是否到了加倉A股的時候?

首先,簡單說一下昨天的市場。表面上看,經過前兩天的反彈之後,昨天指數表現似乎較爲平淡,上漲力度也明顯減弱。雖然滬指收出三連陽,但其他指數都有所走軟。

不過,細看個股,前期市場熱炒的混改概念,昨日卻並不平淡。混改龍頭聯通大漲5.52%。另外,混改預期較高的鐵路股,如廣深鐵路大漲5.74%。此外,石化股的改革預期也在提升,中石油、化都表現不錯,泰山石油更是漲停。

所以,指數表現平靜的背後,卻是主力多頭的蠢蠢欲動。在我看來,這個市場信號值得大家高度關注。

接下來,談一談人民幣匯率昨日的大捷。昨天達哥在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的早評文章中,跟大家提到了週三晚間離岸人民幣大漲近900點,從6.96一路飆升到6.87,連破十大關口。昨日下午1點之後,離岸人民幣繼續飆升,到下午2點42分左右,最高漲到6.7827。

總之,現在人民幣匯率的走勢,是有利於A股反彈行情延續的。應該採取怎樣的策略操作,這纔是大家最關心的問題。

這兩天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網友向達哥提問,行情既然已經反彈了,爲什麼達哥依然維持五成倉位?究竟什麼時候纔會發出加倉信號?

看來,有些朋友已經有些按捺不住了。達哥就對這些疑問做一個解答。

首先,目前倉位參考設置爲五成,其實並不低。按照達哥的風格,如果不是極強的趨勢,一般不會貿然提升倉位參考設置。所以,如果有五成倉位,在現在的反彈行情中,收益也是完全可以享受的。

其次,不論加倉還是減倉,都要有適當的理由,滿足適當的條件之後,才能調整倉位。而這個理由,就是市場發生了重大趨勢性變化。

比如,如果要減倉,必然是我預計會跌得更低,纔會做出減倉的選擇。比如之前制定的減倉條件,就是中證流通指數跌破120周均線,並再向下跌2%。而前期,中證流通指數雖然短暫跌破120周均線,但並未達到我的減倉標準,所以並未調整參考倉位。如果當時減倉了,豈不就被調整“洗”出去了,豈不就完美錯過了近期的反彈?

再說現在爲什麼還維持五成倉位,暫時不建議加倉?如果現在的行情已經讓我看到未來大盤會上漲200點、300點,甚至更高,那麼我會選擇加倉。但是,如果現在市場還不能滿足這樣的條件,又何必急於加倉呢?

現在,達哥對倉位的建議是,繼續維持五成倉位,此前設定的減倉條件保持不變。達哥會繼續觀察,如果覺得條件成熟,自然不會輕易放過加倉機會。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

2017年1月5日倉位:五成

今日倉位計劃:如果中證流通指數跌破120周均線(5110點附近),且再度下行2%(即跌破5008點),那麼就要一次性減兩成,回到三成倉位。

特別提示:

一、本倉位是結合趨勢研究,設置的非實盤倉位參考,不作爲買賣依據,請注意投資風險。

二、本倉位跟蹤標的爲滬深300指數,以實現對指數量化跟蹤,避免持倉個股差異影響效果。 (張道達)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