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A股熔斷一週年上漲是最好的安慰 1.5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 編輯:張琦 2017-01-05 08:19:56

  有句話說,時間是最好的解藥,再深的傷,也能被它撫平。但對於很多A股投資者來說,一年前的昨天,突如其來的熔斷所造成的傷害,直至今日依舊沒有痊癒。不是傷口不願意痊癒,也不是大家不想忘記,而是綠油油的賬戶,就像一把鹽,時刻撒在大家的傷口之上,痛徹心扉。

  經歷了2015年的瘋狂、2016年的煎熬,達哥覺得此時還堅持在市場上征戰的各位,都是真的勇士。去年的昨天,大盤的暴跌開啓了2016年股市的憂傷之旅,希望2017年初的兩連陽,能是一個好的開端!

  近期有媒體統計了歷年A股走勢,通常1月份市場走強,全年A股總體也會走好;而1月份走跌,當年A股很大概率表現會較差。

  咱們回到市場。昨天,A股市場繼續豔陽高照,滬指上漲22.87點,以3158.79點報收,漲幅0.73%。同時,小盤股總算一掃陰霾,出現較強反彈,創業板指數上漲28.31點,以1991.57點報收,漲幅達1.44%。

  在這樣一個不平凡的交易日,一隻老牌績優股昨日創出歷史新高,主力機構還發出了神祕“數字密碼”,同樣是意義非凡。

  這隻老牌績優股就是貴州茅臺(600519)。有意思的是,做多茅臺的主力資金很花了一些心思。昨日,茅臺股價報收於351.91元,漲幅剛好是5.19%,包括茅臺的股票代碼“600519”,都有“519”三個數字,這似乎也是向市場發出了神祕的“數字密碼”——我要酒。

  在達哥看來,茅臺的存在,證明股市中真正有價值的公司確實值得你長期擁有。同時也再次證明一個道理,知易行難。所有人都知道,茅臺業績確實好,值得擁有,但是真正能夠做到這一點的,永遠都是少數人。

  發了一通感慨,接下來說說後市。連續兩天反彈,市場暫時安全了。昨天,人民幣匯率大幅走高,美元兌人民幣離岸價明顯下挫。截止達哥寫稿時,最低已經逼近6.91。未來如果人民幣匯率能夠走強,對於A股市場的持續走強,也是有正面支撐的。

  需要注意的是,昨天港股市場出現小幅調整。此前,恆生指數已經實現五連陽,所以昨天略有調整,應該是正常的。這其實也就是說,A股市場如果連續反彈之後,出現短線的調整,大家也不要感到太意外。

  我個人認爲,接下來滬指在3180點附近可能會遇到第一阻力位。再往後走,則要看消息面是否又有新的變化了。

  昨天,有消息稱,美國當選總統特朗普表示,他將會提名一位鷹派人物羅伯特·萊特希澤擔任美國貿易代表。在達哥看來,如果鷹派人物擔任美國貿易代表,且主張對話貿易強硬,那麼全球發生貿易摩擦的機會就會大大增加,這需要大家提高警惕。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

  2017年1月4日倉位:五成

  今日倉位計劃:如果中證流通指數跌破120周均線(5110點附近),且再度下行2%(即跌破5008點),那麼就要一次性減兩成,回到三成倉位。

  特別提示:

  一、本倉位是結合趨勢研究,設置的非實盤倉位參考,不作爲買賣依據,請注意投資風險。

  二、本倉位跟蹤標的爲滬深300指數,以實現對指數量化跟蹤,避免持倉個股差異影響效果。

  (張道達)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