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A股創收盤新低 一個指標卻已經反彈了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6-12-29 08:13:35

昨日(12月28日),A股市場延續調整,滬指下跌12.42點,以3012.24點報收,創出本輪調整的收盤新低。成交額進一步萎縮,滬市僅成交1543.3億元。不過,值得關注的是,一個市場重要的先行指標卻在昨日率先反彈了。

首先,達哥想說一下昨日指數走勢。昨日,滬指基本上全天處於震盪調整態勢,盤中一度跌破3100點整數關,最低至3094.55點。不過,尾市收盤還是拉了一些回來,最終保住3100點關口,以3102.24點。

昨日收盤點位有玄機。在本輪調整過程中,此前滬指最低收盤點位是12月20日(上週二)創下的3102.88點。此後,本週一雖然滬指盤中一度跌至3068點,但最終實現V型逆轉。昨日滬指以3012.24點報收,剛好比上週二略低了很少一點。

所以,如果從指數收盤點位來看,昨日算是真正實現了二次探底。如果昨日之後,滬指收盤點位不繼續創出新低,大盤有可能短期在這個位置形成平衡,即便不反彈,也能守住3100點一線。

到底守不守得住,元旦前最後兩天就很關鍵了。若能守住,或許這個新年會過得相對比較輕鬆。

接下來,說說市場的一個重要先行指標,那就是港股市場。前期,港股比A股跌得更慘,恆生指數9月9日就在24364點見頂了,一直調整到現在。昨日早盤,恆指創下新低21488點,累計跌幅達11.8%。不過,港股昨日也實現了逆轉,最終恆生指數(HSI)上漲179.98點,以21754.74點報收。

港股的反彈也有很重要的市場意義,因爲恆指年線就在21448點附近,若昨日再往下跌40點,則年線告破。

除恆指外,國企指數(HSCEI)昨日表現更強,漲幅達1.29%。而在港股上市的國企股中,銀行股表現強勁,比如建設銀行H股大漲4.8%。此前達哥曾多次在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上說過,港股市場一直是A股的重要先行指標。如果從這個意義來看,港股率先止跌反彈,或許會對接下來A股起到穩定作用。

不過,從另外一個層面看,數據顯示,昨日港股之所以反彈,與內地資金大舉南下也有關係。昨日,港股通(滬)淨流入港股市場44.4億元,港股通(深)淨流入港股市場3.29億元。如果港股上漲導致A股“失血”,那麼這樣的上漲對A股究竟將產生怎樣的影響,有待觀察。

2016年還剩下最後兩個交易日,市場有可能在平淡中度過,難掀大的波瀾。即便短線有反彈,但我認爲這是否意味着真正意義上的階段性見底,也是很難說的。

2017年1月份的到來,還有一些新的考驗在等待A股。對此,有兩點需要觀察。首先,進入新年之後,境內居民將又可以有5萬美元的換匯額度,屆時人民幣匯率如何變化值得觀察;其次,特朗普將在1月中旬正式上任美國總統,屆時是否會出現一些意想不到的情況,也存在較大不確定性。

所以,接下來的一段時間,還是喝喝茶、看看書,休養生息比較好。有了今年初的教訓,這一次真的要學會管住手。

最後提示下各位朋友,昨晚每日經濟新聞打造的《少數派報告》正式上線,此前已購買的朋友可進入情報站觀看。大家還可關注昨日第二篇文章,有一段精彩視頻,希望大家喜歡。 (張道達)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

2016年12月28日倉位:五成

今日倉位計劃:若中證流通指數跌破120周均線(5096點附近)且再度下行2%(即跌破4994點),則一次性減兩成,回到三成倉位。

一、本倉位是結合趨勢研究設置的非實盤倉位參考,不作爲買賣依據,請注意投資風險。

二、本倉位跟蹤標的爲滬深300指數,以實現對指數量化跟蹤,避免持倉個股差異影響效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