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驚現罕見跌勢 中國大媽開啓“買買買”模式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中國證券報 作者: 編輯:張琦 2016-12-28 09:25:00

內容提要:有消息稱,隨着金價下挫至十個半月來低位,不少黃金投資者迅速行動起來。這幾天,陸續有數位“廈門大媽”出手購金。其中,一位“大媽”在廈門市一家銀行分兩次買入3.75公斤的投資金條,總價達100萬元。

  一則廈門大媽百萬元買金條的消息,給冰凍的黃金市場帶來些許溫暖。

  有消息稱,隨着金價下挫至十個半月來低位,不少黃金投資者迅速行動起來。這幾天,陸續有數位“廈門大媽”出手購金。其中,一位“大媽”在廈門市一家銀行分兩次買入3.75公斤的投資金條,總價達100萬元。

  自11月8日特朗普贏得美國總統大選以來,美元指數已累計上漲了5%,國際金價則當日觸及的峯值回落超過200美元,上週最低見每盎司1122.35美元的逾10個月低點。

  有市場人士分析,從價值投資方面來講,目前金銀價格逼近開採的成本價,繼續下降空間不大。在此背景下,以中國和印度爲主的黃金主要銷售市場即將迎來購買熱潮。尤其是中國方面,臨近年底,節日較多,黃金大媽們已開始躍躍欲試。反映在黃金價格上,目前倫敦金價格出現空頭乏力現象,表明“中國大媽”和“印度大叔”已經開始進場了。

  黃金驚現200美元跌幅

  從特朗普意外當選美國總統至今,全球黃金價格開啓了瘋狂下跌模式,並一舉回吐了上半年漲幅,11月初至今跌幅超過200美元。業內人士分析,金價下跌的主要原因包括美國經濟復甦有望走強、美聯儲12月份完成了加息並發表積極言論、印度的實物需求疲軟。

  回首即將結束的2016年,黃金錶現可謂是大起大落:上半年炙手可熱,自7月份英國脫歐後黃金價格達到一年高點,而下半年則走出相反走勢,金價跌跌不休,一路頻創新低。

  美創環裕分析師楊藝告訴中國證券報記者,市場一致認爲特朗普上臺後實施的政策將促使美國經濟加速復甦,隨後遇上美聯儲年內首次加息,在12月加息25個基點至0.5%-0.75%,將長期聯邦基金利率預期上調至3%,成爲繼2008年次貸危機後的第二次加息。同時,加息週期預期強化,美元指數連創新高,交投於103點附近,創2016年的新高。“一般而言,因黃金與美元走勢呈反方向關係,在美指創新高的同時,黃金受其壓制,價格連續下跌,盤中走出了過山車般的行情,迄今爲止黃金已經幾乎回吐全部漲幅。”她說。

  世元金行研究員龔文佳認爲,特朗普當選美國總統後,市場對美國經濟的走向比較期待,尤其是對其減稅和製造業迴流抱有幻想,因此推動了風險資產的上漲。

  此外,今年印度對黃金的實物需求也下降了。金價的高波動性與印度政府對黑錢的打擊,削弱了黃金需求。今年前九個月,該國黃金消費總量爲442.3噸,較上一年同期下降了約30%。

  

[1]  [2]  下一頁  尾頁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