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精準扶貧 太平洋保險推出多項特色農險產品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徐林軒 2016-12-27 10:08:16

  近日,由太平洋保險承保的生豬目標價格保險在貴州省遵義市成功出單,投保農戶達200餘戶,投保數量4萬餘頭。該保險由太平洋產險貴州分公司獨家試點開辦,項目得到了遵義市政府的大力支持,納入政策性農業保險補貼範圍,政府各級財政累計補貼比例達到90%。

  生豬目標價格保險對減緩豬肉價格週期性波動、保障養殖戶利益、維護生豬產業健康發展及農業保險體系由自然風險保障向市場價格風險保障拓展具有重要意義。由於該險種費率相對較低,農戶保費負擔少,風險保障充足,試點區域的農戶投保積極性非常高。

  除了生豬這樣的傳統農產品外,火龍果、辣椒等特色農作物在貴州也可進行投保。近年來,太平洋保險以產品創新爲抓手,支持農戶發展產業,以實際行動響應精準扶貧號召。在貴州,太平洋保險工作人員的足跡踏遍鄉村各地,多方瞭解廣大農戶的保險需求,做好對特色農產品生長特徵、主要風險、防災管理等產品開發的前期調研工作,因地制宜開發出保費低廉、保障適度、保單通俗的特色農產品保險。

  在“中國火龍果之鄉”羅甸縣,貴州億源生態果業有限公司種植250畝火龍果前期投保了火龍果保險,保費1.5萬元,在今年遭遇凍災和蟲害後獲賠4.8萬元。受低溫及雹災天氣的影響,今年整個羅甸縣農戶報損面積達470畝,目前所有賠案已全部賠付到農戶。羅甸縣委常委、副書記陳元貴表示:“保險對於我們貧困縣的金融支持是非常有利的,我們明年承保計劃面積將擴大至3萬畝。”

  值得一提的是,太平洋產險在貴州當地應用“e農險”新技術遠程收集承保資料信息和種植業承保地塊信息進行災害輔助查勘定損,爲農業保險經營發展提供有效的數據、技術支撐,有效提升了農險理賠效率和服務水平。一次次快速理賠,讓農戶增強了投保意願。目前,當地相關政府已積極牽頭擴大火龍果、辣椒等特色農產品的投保面積,並將其他特色農業項目納入農業保險的範疇。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