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股市太兇險 達哥要闢個謠 12.27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6-12-27 08:22:24

  昨日的市場確實有兇險。早盤,滬指跳空低開,一度再創近期調整的新低。不過,下午滬指卻顯著回升,日K線收出帶長下影線的陽線。

  昨日,在“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早評文章中,達哥提到過一隻股票——北特科技。根據其在上證所預約的年報披露時間,該公司將是2017年首家公佈2016年年報的滬市公司。因此,有可能要被遊資短線炒一把。

  結果,昨日一開盤北特科技就被大單封死漲停,且一直持續到收盤。於是有朋友問我,“達哥,這北特科技的板,不會是你封的吧?太神了!”既然朋友有這種疑問,所以我不得不闢個謠,這個板,真不是達哥封的。達哥文章中說了,對普通投資者而言,這種股票,可以作爲學習案例,但如果短線水平一般,不建議參與。

  闢謠完了,接下來說一下大盤。昨日滬指驚天逆轉,收出帶長下影線的陽線,這對多頭確實有很重要的意義。上午市場太過兇險,跳空低開,然後股指不斷創新低,創業板指更加危險,又破位了。如果昨日拉不起來,那麼2016年年關就不太好過了。

  好在最終多頭還是努力了一把,頑強收了起來。但昨日這個“金針探底”是否意味着築底成功,該重新進場?還記得11月9日,特朗普當選美國總統的那一天,市場也來了一個“金針探底”,當時達哥是大膽喊出了抄底的。但這次我卻不這麼認爲。

  首先,當時大盤處於明顯的上升趨勢中,大幅殺跌,可以抄底。而現在,卻在下跌趨勢之中,所處的市場環境不同。

  其次,當時大盤是明顯放量了的,多頭進場非常積極。而昨日滬市成交僅爲1706億元,繼續縮量。所以,依然要保持謹慎。對於昨日的“金針探底”,我認爲只能說是大盤止跌的一個信號,暫時緩解了下跌的速度,但還不能代表趨勢已徹底改變,仍然處於一種可上可下的狀態。

  所以,目前倉位依然維持在五成,昨日盤中的大跌也還沒有達到此前設定的減倉條件。後市只要不達到標準,就維持現有倉位不變。 (張道達)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

  2016年12月26日倉位:五成

  12月27日倉位計劃:若中證流通指數跌破120周均線(5096點附近)且再度下行2%(跌破4994點),則一次性減兩成,回到三成倉位。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