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大盤縮量震盪 熱點並未冷卻 12.23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6-12-23 08:27:35

  週三大盤強勁反彈之後,昨日(12月22日)市場再度趨於平淡。盤中,滬指大部分時間處於弱勢震盪態勢,成交量再度萎縮,直到尾盤才重新翻紅,最終滬指小漲2.13點,以3139.56點報收。

  儘管大盤縮量震盪,但達哥認爲,市場熱點並未冷卻,對於多空雙方而言,年末還有爭奪的空間。不過,展望來年,卻有一大隱憂值得大家提高警惕。

  首先,還是來說一下昨日的市場。週三強勁反彈之後,大家都熱切期盼2016年行情能夠收出“豹尾”。但市場擔憂的是,如果不能持續放量,有可能會再次陷入震盪之中。

  結果,擔憂的事情果然出現了,昨天頭一個小時成交量還算正常,滬市成交了730億元。但接下來縮量太明顯,上午10點30分到11點30分,滬市僅成交326億元,下午1點到2點,滬市僅成交327億元。

  達哥在週三的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文章中明確說過,要想維持相對強勢的走勢,滬市至少要維持2000億元以上的成交水平。昨日滬市僅成交1859.8億元,顯然是不夠的。

  縮量的結果,就是即便滬指收出小陽線,但多數小股票還是在跌,這種局面還是讓人很不爽的。當然,如果你已經將持倉結構調整到大股票上,那麼還是有收穫,因爲昨天市場熱點並未冷卻,混改概念股的炒作依舊是如火如荼。

  比如,週三領漲的中國石油,昨日繼續大漲近3%,其他混改概念如東方航空,大漲4.35%,中國核建也大漲5.81%。另外,如果要說混改概念股的龍頭,依然要屬中國聯通。昨天聯通尾市發力,大漲4.21%,同時還創出了本輪行情的新高7.7元。

  聯通的表現確實太強了。昨日該股股價再創新高,也是有消息刺激。據報道,12月21日至22日,中國聯通大股東聯通集團在北京召開2017年工作會議。聯通集團董事長、黨組書記王曉初在會議上強調,要認真落實國務院、國資委關於中央企業“瘦身健體”的工作要求,合理控制管理層級、壓減法人戶數,打造精幹高效的管理機構,以爭取混合所有制改革試點爲契機,建立真正市場化的機制,進一步簡政放權,增強企業發展活力。

  按照這個態勢發展,未來混改這個重要題材,很有可能將還會在較長時間中不斷炒作。但是,聯通這種股票,也是可遇不可求,如果大盤始終不放量的話,有資金炒大盤股,其他小盤股受到的資金關注可能就會少了。沒有增量資金的話,主力哪裏顧得過來那麼多股票啊。

  再說另外一件事,國海證券“假章門”事件,目前初步告一段落了,國海證券宣佈“認賬”,國債期貨價格也連續反彈。不過,達哥認爲,如果金融機構在做業務時,風險防範意識不進一步增強的話,與國海事件類似的風險可能還會有。以這次的事情來看,如果沒有國債期貨價格的暴跌,債券市場沒有出現極端行情的話,可能國海證券的問題不一定會暴露。

  就像10多年前,券商委託理財風險集中暴露一樣,當時如果不是大盤跌到998點,可能很多券商的問題也不一定會暴露,說不定扛一下,就扛過去了。但是,正因爲出現了極端行情,結果有券商還因此破產了。

  所以,這次國海的事件,算是給2017年提前敲了一個警鐘。未來是否還有類似事件發生,我們並不知道,唯有時刻小心前行。

  最後,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爲堅持寫養成日記的網友一個小福利。我們將參考大家在日記中關注的個股,選出關注人數較多的熱門股,然後通過“站內信”,向這些網友“點對點”分享券商研究報告,這也算是達哥給網友們送上的元旦小禮物。另外,如果大家有什麼意見或者建議,也歡迎給道達號留言,幫助我們不斷進步,以便於爲大家提供更好的服務。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

  日期:2016年12月22日

  昨日倉位:五成

  今日倉位計劃:如果中證流通指數跌破120周均線(5081點附近),且再度下行2%(即跌破4980點),那麼就要一次性減兩成,回到三成倉位。

  特別提示:

  一、本倉位是結合趨勢研究,設置的非實盤倉位參考,不作爲買賣依據,請注意投資風險。

  二、本倉位跟蹤標的爲滬深300指數,以實現對指數量化跟蹤,避免持倉個股差異影響效果。 (張道達)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