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放量大跌是見頂?“老司機”其實這樣看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6-12-13 08:29:17

  昨天,A股市場遭遇“黑色星期一”,更值得注意的是,昨天市場大跌還伴隨着明顯的放量。這是否意味着中期行情見頂?究竟是什麼原因,引發了市場的暴跌?

  首先,達哥曾在“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中說過,險資舉牌概念徹底“降溫”,做多的主力部隊都熄火了,大盤股的調整在所難免。昨天的大盤股,除了銀行股還在護盤,其他的板塊都出現大跌。

  其次,國債期貨繼續大跌,昨日10年期國債期貨主力合約暴跌1.05%。其實,11月下旬,達哥就已經給大家提到過這一點,並提醒大家,這是貨幣收緊的信號。不過,當時由於市場比較強勢並未理會這一不利因素,很多人也沒有引起重視。現在,這一因素開始與其他利空因素形成共振了。

  另外,美國總統大選獲勝的特朗普,近期的一些言論有些出乎意料,讓很多人對他未來的政策感到看不懂,因此引發了市場的擔憂。在這種情況下,有一些主力資金選擇暫時離場避險,也是情理之中。但我認爲,特朗普真正上任之後,他的政策會是怎樣,現在誰也說不清。

  接下來,昨天市場的放量,究竟意味着什麼?放量大跌,是否意味着中期行情見頂?

  在我看來,放量大跌,意味着籌碼鬆動,雖然拋盤很重,但同時說明,承接的力量也是很大的。其實,真正殺傷力比較大的長陰線,是縮量的大跌,說明接盤非常弱。比如,2013年滬指向下突破年線,當時都是縮量大跌的。

  而昨天大盤是在上升趨勢中,出現放量大跌。我個人認爲,如果判定現在的行情是一輪中期反彈行情,那麼放量下跌,並不一定就是見頂的信號,滬指前期高點3301點,也不一定就是這輪行情的高點,未來三個月到半年時間,再次突破高點的可能性依然存在。

  昨天,滬指雖然小幅跌破了10周均線(3166點附近),但這一週行情還沒完,未來幾天還是有可能收回來的。同時,滬指維持在年線上方(3040點附近),且中長期均線維持多頭排列,所以,只要能守住年線,整個市場的趨勢,依然可以看作是多頭主導的市場。

  而在倉位控制上,首先,五成倉位依然是合適的,現在還沒有到加或者減倉的時機。未來何時加倉或者減倉?加倉,要等待大盤穩定之後再說,而減倉,則需要確定技術上趨勢已經被扭轉。目前來看,上述兩者都不滿足,所以暫時保持五成倉位不變。之所以前期達哥不追漲加倉,就是覺得雖然我們看好市場,但行情不會這麼輕易就上去了。

  其次,即便是五成倉位,依然要進行結構優化。此前達哥也一直在強調,大盤的調整,是優化持倉結構的機會。如何優化?在倉位可控的前提下,標準很清晰,就是汰弱留強。一些能夠守住年線的強勢股,可以保留,但破位的中小盤股,要堅決離場。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

  昨日倉位:五成

  今日倉位計劃:五成(不變)

  (張道達)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