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濱海新區榮獲第四屆“中國法治政府獎”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新報金學思 編輯:徐林軒 2016-12-12 10:59:34

  日前,第四屆“中國法治政府獎”頒獎典禮在北京舉行,濱海新區政府行政審批制度改革在評選中高票獲獎,名列前茅。

   頒獎詞中提到:“行政審批體制改革一直是法治政府建設中一塊難啃的骨頭,《行政許可法》中關於集中行政審批權的規定一度空懸十年。天津市濱海新區敢爲天 下先,將行政部門中‘含金量’最高的審批權集中起來,並以此爲突破口極大推動政府職能轉變和法治觀念提升,堪稱近年來我國法治政府建設中的重大‘破冰’之 舉。”

  “中國法治政府獎”自2010年由中國政法大學法治政府研究院發起至今,已經成功舉辦四屆,在社會上形成了比較大的影響力。本次評選入圍項目共25項,最終將選拔出中國法治政府獎10項,中國法治政府提名獎15項。

   2014年5月,濱海新區先行先試組建了國內首家地區性行政審批局。新區行政審批局組建兩年來,取得了“三個減少、一個提高”的成效。一是審批機構和人 員大幅減少。由18個部門近600人掌管109枚印章,減少到1個部門102人,實行相對集中行政許可權。二是行政審批事項大幅減少。將重複、交叉的審批 事項進行有效梳理,先從216項減少到173項,再從173項減少到147項,減幅達30%以上。三是行政運行成本大幅減少。審批機構和審批人員的減少, 使得政府行政運行成本降低,停止了14項行政事業性收費項目,年減少收費6000餘萬元。四是審批效率大幅提升。投資項目、企業設立、單辦事項審批用時分 別不超過原來的1/2、1/3、1/4,50項審批立等可取,實現了全國審批效率領先。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