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擬在美強迫停用未召回Note7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經濟參考報 作者: 編輯:張琦 2016-12-12 08:42:00

內容提要:據外媒報道,爲收回全部蓋樂世Note7智能手機,三星日前宣佈將從12月19日起,對美國市場還未回收的蓋樂世Note7智能手機推送系統更新,更新後的該款手機將無法接入通信網絡,也無法充電使用。三星希望藉此達到強迫蓋樂世Note7停用的目的。

  據外媒報道,爲收回全部蓋樂世Note7智能手機,三星日前宣佈將從12月19日起,對美國市場還未回收的蓋樂世Note7智能手機推送系統更新,更新後的該款手機將無法接入通信網絡,也無法充電使用。三星希望藉此達到強迫蓋樂世Note7停用的目的。

  三星已經宣佈永久停產與全面停售蓋樂世Note7智能手機,9月開始在全球召回250萬臺該款手機,但還是有部分用戶不願意退回,堅持繼續使用這款有缺陷甚至有危險的產品。爲了讓召回工作順利進行,三星公司宣佈將通過“空中下載”(OTA)的方式進行軟件升級,終止手機的充電功能,以鼓勵用戶交回餘下的蓋樂世Note7智能手機。

  三星表示,此舉是與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電訊服務商及零售商合作的行動。三星將於本月19日對美國市場發出更新軟件。該公司12月9日發表聲明說,至今已在美國市場收回了93%的蓋樂世Note7手機,發出阻斷充電的更新軟件,是要確保更多人交回手機。

  不過美國最大的電信運營商威瑞信並不願意參與。威瑞信公司發表的聲明稱:“我們將不會推送軟件更新,這樣將無法使用戶在節日旅遊旺季繼續使用蓋樂世Note7。我們不希望令他們在緊急情況下無法與家人或專業醫務人員取得聯繫。”威瑞信稱,偶發的火災是次要的,如果直接斷網非常不合適,這意味着用戶失去了一部電話。該公司副總裁傑弗裏·納爾遜表示,他們不會配合三星分發固件,如果當時客戶正在撥打911、叫救護車、和家人或老闆通話,後果不堪設想。

  美國其他一些供應商則同意推送軟件更新,但其更新時間在稍晚時候。斯普林特和AT&T分別將在明年1月8日和1月5日推出。T-Mobile推出的時間早一些,在聖誕節後新年前的這段時間,“我們一直都想要確保顧客的安全,所以我們將在12月27日推出三星更新的系統”。

  在歐洲,三星目前還沒打算採取和美國一樣激烈的做法,三星計劃在本月15日爲歐洲用戶推送一款OTA升級,這款升級版本ROM將會把蓋樂世Note7的電池充電量限制到30%。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