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重要會議定調 市場年末機會究竟在哪兒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6-12-12 08:21:36

  上週,A股市場在週一遭遇跳空下跌,隨後滬指在3200點附近展開震盪,直到週五,大盤才完全回補了週一留下的向下跳空缺口。小盤股的表現繼續糟糕,創業板指已出現破位之憂。2016年只剩最後三週,後市大盤將何去何從?達哥與牛博士就此展開討論。

  牛博士:達哥,您好!還是請您先來點評一下上週的行情吧。

  道達:上週的後半周,雖然市場有些反彈,但由於上週一跳空下跌,所以總體而言,大盤還是進入了一個休整期。

  上週市場出現調整,一個重要的因素還是上上週末,證監會對個別險資的舉牌行爲進行了批評,並且隨後保監會也對個別公司採取了監管措施,這對於前期熱情高漲的反彈行情而言,無疑是潑了一盆冷水。

  上週,舉牌概念股出現逐漸降溫的走勢。儘管上週五,安邦舉牌的中國建築再度大漲8.71%,但我個人認爲,後市以保險資金爲主的做多力量可能會逐漸收斂,暫時難以再出現大規模進場了。

  爲什麼這麼說?看看前海人壽對格力電器的聲明就一清二楚了。上週五晚,前海人壽公開鄭重承諾稱,未來將不再增持格力電器,並會在未來根據市場情況和投資策略逐步擇機退出。

  牛博士:值得關注的還有一件事,還是上週五(12月9日),中央召開政治局會議,會議回顧了2016年經濟工作成果,以及仍面臨的矛盾和問題,並對2017年工作作出部署,您對此怎麼看?

  道達:這確實是一個市場高度關注的事件,因爲這將指引未來經濟工作的具體方向。所以,達哥就簡單談兩個市場關注度比較高的話題。

  首先,此次會議擔憂金融風險,這也意味着未來階段性貨幣政策的重點將繼續是“防風險”、“去槓桿”。同時,政治局會議也釋放出了貨幣政策繼續趨緊的信號。

  其實,對於這一點,達哥之前提到的國債期貨下跌走勢,也已經顯現出了貨幣政策收緊的趨勢,但貨幣收緊,究竟會有多“緊”,卻存在不確定性。明年,我國經濟工作還面臨重要的國企改革任務,穩定依然是擺在第一位的。所以,雖然貨幣政策趨緊,但總體上,我認爲可能還是以穩爲主。

  另外,從中央對經濟的定調來看,我認爲至少感覺高層對中國經濟還是比較有信心的,因爲現在對於經濟震盪築底的預期,已經開始越來越明朗了。

  牛博士:現在的問題是,險資舉牌概念似乎徹底熄火了,而貨幣政策又預期收緊,大盤股我害怕炒不動。而另一方面,小盤股的技術走勢又太糟糕。大盤股面臨調整,小盤股又有破位之憂,這一矛盾的出現,讓我對未來行情感到十分擔憂,您對此怎麼看?

  道達:確實,不少小盤股現在的走勢是越來越不樂觀,但我個人覺得,未來一段時間,市場的基調還會是結構性行情,而且大盤指標股比中小盤股機會要大一些。雖然險資現在是不敢大舉進場了,但由於通脹預期,以及資產配置荒的存在,機構還是會增大對權益類資產的配置。市場短期的壓力,估計也是調整持倉結構的機會。大盤股如果上漲,指數也會因此而受益。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

  2016年12月9日倉位:五成

  明日倉位計劃:五成(不變)

  特別說明:

  一、本倉位是結合趨勢研究,設置的非實盤倉位參考,不作爲買賣依據,請注意投資風險。

  二、本倉位跟蹤標的爲滬深300指數,以實現對指數量化跟蹤,避免持倉個股差異影響效果。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