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做空動能初步釋放 還有多少下跌空間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6-12-06 08:40:42

昨天滬指直接跳空低開40點,全天盤中沒有像樣的反彈,最終滬指下跌39.13點,以3204.71點報收,跌幅達到1.21%。創業板指數逆勢上漲0.43點,但力度不算強。

昨天,市場做空動能得到一定程度的釋放,但大家最關心的是,未來大盤還有多少下跌空間?

上週初開始,達哥就一直在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中提示調整即將來臨。現在看來,提前預判風險,確實非常有必要。因爲如果你不提前做好準備,那麼當“黑天鵝”真正襲來時,可能已經很難再找到一個從容應對下跌的時機了。比如昨天,滬指直接跳空低開40點,一些股票幾分鐘之內股價就已逼近跌停。

回顧盤面,跌停個股多達20多隻,更有上百隻個股跌幅超過5%。在大跌的個股中,對股指拖累最大的顯然就是舉牌概念股,以及“中”字頭個股。中國鐵建、中國交建、格力電器、吉林敖東、中鐵二局等個股均遭遇了跌停。

另外,前期被安邦連續舉牌的中國建築,昨日跌幅也高達9.15%。同時,中國建築昨日的大跌,也回補了11月28日留下的向上跳空缺口。可以說,昨日大盤藍籌股的集體大跌,正是部分主力資金短期撤離的結果。背後的原因,達哥也在昨天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的早評文章中提到了。大盤藍籌股中,相對比較抗跌的,還是國企改革的標杆中國聯通(跌0.88%)。

昨日是深港通啓動的第一天。那麼,北上的資金又重點買了什麼股票?深交所公佈的數據顯示,深股通資金重點買入的個股,正是昨日跌停的格力電器。

昨日,深股通專用席位淨買入格力電器3.72億元,雖然這個金額和格力電器全天總成交額94.93億元相比,算不上太大。但這也說明了北上機構資金的態度,他們依然看好大盤藍籌股。而大盤股遭遇重挫,或許正好給他們提供了低位介入的機會。接下來,深股通資金的流向,值得我們繼續關注。

另外,簡單提一下,昨天意大利完成了公投,最終修憲未能獲得通過,意大利總理宣佈辭職。昨天,意大利股市低開之後,出現反彈,其他歐洲股市也都出現反彈。現在看來,這一事件的影響也宣佈暫告一段落。

那麼,A股市場經過昨天的下跌後,這一波調整行情是否接近尾聲,未來還有多大下跌空間?

我個人認爲,近期市場的調整,不僅給大家提供了調整持倉結構的機會,同時也是對本輪反彈行情強度的一次檢驗。如果市場足夠強勢,那麼指數從3300點跌到現在的3200點,100點的調整應該就差不多了。

但是,如果市場比我們想象的更弱的話,指數再往下走,支撐位在10周均線(3148點)附近。也就是說,大盤向下可能還有幾十點的空間,就應該能夠穩住了。如果10周均線都還止不住,大盤非要去回踩年線,那麼這波行情的內在動力就要重新評估了。

因此,接下來幾天,我認爲主要任務是選股。未來幾天,即便大盤再跌幾十點,然後止跌。在這個過程中,真正的強勢股可能已經不會再跌了,弱市中能逆勢走強,這正是強勢股的重要特徵。

所以,接下來的一兩天,建議大家多看盤,仔細選股,如果白天沒時間看盤,晚上也要抽出時間多覆盤,只有提前制定好了計劃,才能從容應對市場變化。

最近幾天,達哥也在看朋友們在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上寫的養成日記,發現有部分朋友已經通過提前的操作計劃,在一定程度上減少了昨日可能出現的損失,這也是達哥感到高興的事情。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

2016年12月5日倉位:五成

今日倉位計劃:五成(不變)

特別說明:

一、本倉位是結合趨勢研究,設置的非實盤倉位參考,不作爲買賣依據,請注意投資風險。

二、本倉位跟蹤標的爲滬深300指數,以實現對指數量化跟蹤,避免持倉個股差異影響效果。 (張道達)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