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業界看好深港通 將進一步加強互聯互通建設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央視網 作者: 編輯:張琦 2016-12-05 16:30:33

  央視網消息:12月5號,“深港通”正式開通,香港金融、經濟學家普遍認爲,“深港通”的啓動標誌着港、深、滬三大交易所奠定一個共同市場的框架,三大交易所目前合共逾70萬億的市值,有望打造全球最領先、流通性最好的交易平臺,爲內地和海外投資者提供了更多選擇。

  光證國際的首席經濟學家張文朗表示,“深港通”的開通是我國資本賬戶開放的重要一步。這次“深港通”跟2014年開通的“滬港通”相比,取消了總額限制,增加了雙方購買的標的,在“量”和“質”的方面有了很大進步。“深港通”有利於人民幣國際化和內地資本市場的國際化。

  張文朗認爲,中長期來看,“深港通”給香港帶來的機遇大大多於挑戰,既可以強化香港做爲“聯繫人”的作用,還給香港的投資者提供更多更好地參與內地經濟快速發展的機會。

  光證國際首席經濟學家張文朗:“深港通”有中小板和創業板都是(投資者)可以參與的。因爲中小板和創業板更多代表了新興經濟的趨勢,尤其是深圳。這樣一來對我們香港投資者參與國內新興經濟的發展,參與建設分享成果有重要意義。

  央視記者張成:業內人士認爲,隨着滬深港股市的互聯互通,香港有望成爲內地國民財富全球配置的首選市場以及內地金融風險的離岸管理中心。同時,港股市場的廣度與深度提升、離岸人民幣市場發展以及專業人才交流增加等均可爲香港金融業發展創造新業務機會。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