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平均募集規模上升 發行以中低風險產品爲主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中國證券報 作者: 編輯:張琦 2016-12-05 14:02:14

  上週滬深300指數收於3529點,上漲0.2%。偏股基金下跌,開放式股票基金平均下跌1.5%;混合基金下跌1.3%,絕對收益基金下跌0.5%。被動偏股基金方面,指數型基金下跌0.5%,ETF基金下跌0.6%。債券基金下跌0.6%,保本基金下跌0.4%,貨幣市場基金獲得0.03%的收益。

  基金髮行市場上仍以中低風險產品爲主,債券型基金和靈活配置型基金仍然佔據了市場較大比例。近日,證監會頒佈實施《基金管理公司子公司管理規定》及《基金管理公司特定客戶資產管理子公司風險控制指標管理暫行規定》,前者首次提出要求基金管理公司對子公司的控股比例不得低於51%;後者旨在建立以淨資本爲核心的風險控制指標體系,規定了基金公司子公司的淨資本不得低於1億元人民幣、淨資本不得低於各項風險資本準備之和的100%、淨資本不得低於淨資產的40%以及淨資產不得低於負債的20%,同時給予了其18個月的達標過渡期安排。

  11月28日至12月2日,共有41只基金公告成立。其中,包括16只債券型基金、14只靈活配置型基金、4只QDII基金、3只貨幣型基金、3只混合型基金和1只被動指數型基金,總募集規模爲456.2億份,平均募集規模爲11.1億份,較前期有較大幅度上升。中銀豐潤定期開放債券型基金募集了200.0億份,爲上週之冠。從募集時間來看,富國兩年期理財債券型基金、國聯安睿利定期開放混合型基金、泓德泓華靈活配置、華福收益增強債券型基金、嘉實穩榮債券型基金、嘉實研究增強靈活配置、嘉實優勢成長靈活配置、民生加銀前沿科技靈活配置、前海開源祥和債券型基金以及泰康策略優選靈活配置的募集時間均超過25天,其中嘉實穩榮債券型基金、富國兩年期理財債券型基金以及前海開源祥和債券型基金的募集時間分別達到了85天、86天及90天;而博時民豐純債、德邦現金寶交易型貨幣市場基金、東方臻享純債、廣發匯瑞一年定期開放債券型基金、廣發景華純債、國聯安鑫盛混合型基金、海富通全球美元收益債券型基金(LOF)、華安鼎豐債券型發起式基金、匯安嘉匯純債、建信鑫悅回報靈活配置、交銀施羅德裕隆純債、金鷹添富純債、鵬華滬深港新興成長靈活配置、浦銀安盛日日鑫貨幣市場基金、英大睿盛靈活配置、長城久信債券型基金、浙商日添金貨幣市場基金,以及中銀豐潤定期開放債券型基金的募集時間均未超過5天。海富通全球美元收益債券型基金(LOF)在發行的第1天接近達到了3億份的募集上限目標,提前結束募集。

  截至上週五,周內結束募集的基金共計31只。其中,包括12只債券型基金、9只靈活配置型基金、4只貨幣型基金、3只混合型基金、2只被動指數型基金以及1只股票型基金,預計這些基金將於近期公告成立。從發行週期來看,匯添富長添利定期開放債券型基金、景順長城順益回報混合型基金、民生加銀騰元寶貨幣市場基金、天治鑫利半年定期開放債券型基金、西部利得天添金貨幣市場基金、長盛可轉債債券型基金、浙商匯金鼎盈定增靈活配置,以及中信建投睿利靈活配置混合型發起式基金的募集時間均超過25天;而工銀瑞信豐益一年定期開放債券型基金、廣發新常態靈活配置、匯安嘉裕純債、江信洪福純債、交銀施羅德天鑫寶貨幣市場基金、鵬華普泰債券型基金、西部利得祥運靈活配置、銀華上證10年期國債指數基金、銀華上證5年期國債指數基金、招商興福靈活配置、招商招惠純債、招商招琪純債,以及中銀證券安進債券型基金的募集時間均未超過5天。

  截至上週五,共有91只基金處於發行期,投資者本週仍可認購,其中上週新增40只。從類型上看,本期在發基金中包括38只靈活配置型基金、27只債券型基金、11只被動指數型基金、7只混合型基金、4只QDII基金、2只股票型基金以及2只貨幣型基金。需要注意的是,根據基金髮售公告,博時鑫潤、工銀瑞信國債純債、工銀瑞信可轉債、廣發睿吉定增以及國聯安睿智定期開放等26只基金將於下週結束募集,有意參與的投資者需抓住最後的認購時機。

  根據最新公告,即將開始募集的基金共計35只。其中,包括15只靈活配置型基金、13只債券型基金、2只混合型基金、2只QDII基金、2只增強指數型基金以及1只貨幣型基金。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