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通”12月5日起航 四類A股最有可能受益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北京晨報 作者:王潔 編輯:徐林軒 2016-12-05 08:55:31

  萬衆矚目的“深港通”今天正式起航!哪些標的股會成爲資金的首選目標?A股市場會由此迎來一波行情,還是再次因爲利好出盡而波動?帶着對美好未來的期盼和對未知世界的疑慮,市場中的每一位投資者,內心都不平靜。

  公募基金摩拳擦掌

  從今天開始,證券和資金賬戶在50萬元以上的投資者,買賣港股的範圍又擴大了。但是對於很多中小投資者而言,則需要通過公募基金才能間接參與。上週五,前海開源基金公司旗下又一隻滬港深核心驅動靈活配置型基金開始發行。實際上,該公司此前已發行了多隻相關主題基金。而今年以來,市場上已有超過40只“滬港深”基金成立,公募基金對待“深港通”個個摩拳擦掌。

  “假如說兩年前開通的滬港通是整個中國資本市場走向世界的1.0版,深港通就是資本市場走向世界、連通世界的2.0版本。未來,中國還會推出3.0、4.0版本。”前海開源基金擬任執行董事長朱永強認爲,今天開始開通的深港通是今年中國資本市場的里程碑事件,是互聯互通的真正實現,將對三地資本市場產生深遠的結構性影響。

  中小創借東風再起?

  在泰信基金投資總監朱志權看來,深港通起航後,作爲深股通主要組成部分的中小創,有望藉此東風重獲市場資金關注。今年以來,中小創表現一直落後。不過朱志權認爲,中長期看,新興產業在中國經濟轉型中的戰略地位不可動搖。信息產業、生物醫藥、傳媒、智能製造等領域,仍是未來能夠出“牛股”的方向。

  “市場對中小創的顧慮在於高估值,但中小創的股價持續調整及業績高增長促使高估值將逐漸被消化。”朱志權說,從大類資產配置角度出發,當下,國內流動性相對寬鬆,但樓市調控、債市萎靡、大宗商品漲幅過大、人民幣匯率急跌進入尾聲等因素促使社會資金尋找新的配置方向,而當前市場仍處於階段性底部區域,股票的投資“性價比”無疑較高,對資金的吸引力較強。

  四類A股有望受益

  深港通標的品種比滬港通更爲豐富,在北向和南向都增加了100多隻標的股。

  而在深股通標的股中,機構認爲,四類股最有可能受益。一、高分紅、低估值的股票,集中在銀行、家電和公用事業等行業;二、穩健板塊的領頭公司,海外資金明顯偏好金融、公用事業(環保)等板塊;三、深市稀缺行業中的龍頭公司,這些股票集中於消費(白酒)、旅遊餐飲、傳媒、電子、農業、汽車(新能源車)等領域;四、QFII連續重倉股。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