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人壽火速回復深交所:買入格力的資金合規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北京晨報 作者:劉映花 編輯:徐林軒 2016-12-05 08:40:54

  劉士餘批評險資後,“寶能系”旗下前海人壽3日晚火速回復深交所函詢,表示公司及一致行動人在格力電器擁有權益的股份未達到已發行股份的5%,目前並沒有參與格力電器日常經營管理的計劃。

  此前,格力電器曾發佈公告稱,通過股東情況覈查,發現前海人壽自11月17日公司股票復牌至11月28日期間大量購入公司股票,持股比例由2016年三季度末的0.99%上升至4.13%,持股排名由公司第六大股東上升至第三大股東,引發“野蠻人”扣門格力電器的猜測。

  深交所在2日對前海人壽發出關注函,要求其說明公司在格力電器的持股比例、增持意圖、資金來源等情況。

  前海人壽發佈的答覆函件顯示,截至12月2日下午收盤時,前海人壽及一致行動人在格力電器擁有權益的股份未達到或超過已發行股份的5%。

  而對於近期大幅增持格力電器股票,前海人壽表示,這是由於公司認可並看好格力電器未來發展前景及投資價值,希望通過投資格力電器股份獲得投資收益,實現保險資金的保值增值,近期增持與前期投資格力電器股份的目的沒有發生實質性變化,目前並沒有參與格力電器日常經營管理的計劃。

  資金來源方面,前海人壽表示買入格力電器股份的資金來自保險責任準備金和自有資金,並稱此舉符合保險資金管理相關法律法規的規定。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