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抓轉型機遇認可投資環境 外企看好對華投資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人民日報 作者:邱海峯 編輯:徐林軒 2016-12-05 08:45:38

  近日,德國在華企業《2016商業信心調查報告》顯示,看好中國經濟改革能給投資環境帶來積極影響的德國企業數不足50%。對此,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沈丹陽指出,部分企業由於經營上遇到了一些困難,看法沒以前那麼樂觀了,這是可以理解的。但是,這個報告同時顯示,有70%的受訪企業認爲明年業績會保持或超過今年的水平,並且90%的企業說他們不打算離開中國。這又說明絕大部分德國企業對中國市場還是有信心的。實際上,中國政府在改善投資環境方面所做的不懈努力,正在得到世界各國越來越多的認同和積極評價。

  “最近中國歐盟商會也發佈了一個《商業信心調查2016》報告,同樣顯示超過2/3的歐盟在華投資企業實現盈利,近1/2的企業計劃擴大在華運營規模。”沈丹陽表示,從我們掌握的數據看,來自歐盟的跨國公司普遍看好對華投資。今年前10個月歐盟28國對華實際投資增長了41.5%,德國增幅高達86%,其中資金和技術密集型的大項目有很多,投資者不乏一些德國知名跨國公司,包括大衆、寶馬、奧迪、戴姆勒、巴斯夫,這些企業大幅增加對華投資,顯示了包括德國在內的跨國公司植根中國、深耕發展的決心。

  據商務部介紹,日前,中國美國商會的調查結果表明,超過60%的會員企業將中國列爲全球三大投資目的地之一,68%的會員企業有擴大在華投資的計劃。聯合國貿發會議發佈的《2016年世界投資報告》也顯示,中國仍是全球最具吸引力的投資東道國之一。前段時間,無論是杭州的G20工商峯會還是廈門的中國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全球跨國公司參會積極踊躍,也表明了跨國公司對投資中國的堅定信心。

  沈丹陽強調,我們希望外資企業能夠客觀正確看待中國的投資環境,繼續堅定投資中國的信心,搶抓中國經濟轉型升級的機遇,不斷擴大在華投資,並努力取得更好的發展業績。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