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今天大盤不“保險”該咋辦?12.5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6-12-05 08:17:11

  上週五,A股市場表現不太理想。經過前期周線七連陽後,上週滬指終於收出陰線。

  就在上週末,證監會主席劉士餘在一次會議上發表了關於“野蠻人”的重要講話,隨之成爲市場焦點,那麼這將對本週的行情帶來怎樣的影響?達哥與牛博士就此展開討論。

  牛博士:達哥,你好!上上週以來,你就開始提出謹慎的觀點,並認爲大盤面臨調整。上週,滬指果然在3300點下方展開震盪。對近期市場的調整,你怎麼看?

  道達:先說一下技術上的看法。此前大盤走出周線七連陽,並且突破了120周均線,應該說這是一輪比較強有力的反彈行情。而引導這一輪行情的主力資金,正是推動大盤股不斷走高的超級機構——保險資金。比如,安邦不斷舉牌中國建築,恆大人壽不斷增持萬科等。

  另外,以中國聯通爲代表的國企改革題材,也表現得非常強。很明顯,市場主力資金重點參與的,就是大盤藍籌股。相比之下,小盤股雖然也出現過脈衝式的反彈,卻難成氣候。

  上週,預料中的休整果然襲來,周線終結了七連陽。但我始終認爲,近期市場的休整,依然是給大家優化持倉結構的機會。而在技術上短期調整趨勢較爲明朗後,上週末的消息面又出現了新的變化,在消息面與技術面共振的作用下,我認爲大盤短期調整可能還會繼續向下尋求支撐。

  牛博士:你所說的消息面,就是指證監會主席劉士餘的講話吧?

  道達:確實如此,劉士餘可以說是“痛批”了一些所謂野蠻人在證券市場上的野蠻收購。明眼人心裏都清楚,其實證監會主席痛批的對象,就是一些利用來路不正的錢進行槓桿收購的保險資金。

  有些專家認爲,對於講話不能過分解讀,這應該只是針對一些違規的機構。這裏,達哥只是想說一下這一消息將對行情產生怎樣的影響。

  我個人認爲,在近期這一波行情中,險資、舉牌、大盤藍籌是重要的推動力。但現在既然有一個行業的主管官員公開出來批評,想必後面出臺一些監管措施,還是很有可能的。

  因此,這一消息的出現,會影響到舉牌概念股背後多頭的心態。對這些多頭而言,爲了避開可能出現的進一步利空政策,其中一些多頭肯定是要減倉的。再加上上週五,大盤走勢確實也不太理想。所以,短期繼續向下尋求支撐的可能性是比較大的。

  牛博士:你對中期行情怎麼看?這是否意味着行情有可能結束?

  道達:其實,不僅僅是國內因素,歐洲的利空因素也值得關注。目前,意大利正在進行修改憲法的公投,而公投的結果,也將對意大利是否脫離歐盟起到重要影響。這一不確定性因素,不僅影響意大利自身,對歐洲、全球資本市場應該都會產生連鎖反應。

  雖然市場進入調整完全在意料之中,但我認爲中線行情性質並不會因此發生改變。只要大盤一直在年線上方運行,那麼依然是多頭強於空頭的市場。而短期技術面和利空消息形成的共振,不會終結反彈的趨勢,這只是一個插曲而已。所以,我們應該利用這波調整,繼續選股調整持倉結構。

  如何選股?我認爲,依然是選擇在調整中能夠守住年線的強勢股。其實,此前我們一直提示大盤短期不樂觀,也就是在等待這樣的機會。在操作上,需要做的是制定詳細的操作計劃,儘量不要踏錯節奏,影響到整體的投資佈局。否則,市場氛圍的突然變化,就可能會對大家的操作產生影響,從而做出不成功的交易。

  對於手中的持倉品種,大家要預先有清醒的認識,哪些是準備清理掉的弱勢股,哪些是備選的強勢股,走勢到底如何,都要仔細考慮,觀察清楚。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

  2016年12月2日倉位:五成

  今日倉位計劃:五成(不變)

  特別說明:

  一、本倉位是結合趨勢研究,設置的非實盤倉位參考,不作爲買賣依據,請注意投資風險。

  二、本倉位跟蹤標的爲滬深300指數,以實現對指數量化跟蹤,避免持倉個股差異影響效果。 (張道達)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