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檢驗檢疫又增兩項自貿創新制度在全國推廣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中國新聞網 作者:張道正 編輯:徐林軒 2016-12-03 08:45:28

  國務院近日印發了《關於做好自由貿易試驗區新一批改革試點經驗複製推廣工作的通知》,推出了新一批19項改革試點經驗,其中天津檢驗檢疫局上報的保稅展示交易貨物分線監管、預檢驗和登記覈銷管理模式和國際航行船舶檢疫監管新模式兩項制度被納入其中。

  這是天津檢驗檢疫局繼京津冀檢驗檢疫一體化新模式作爲質檢系統唯一案例入選全國自貿區“8大最佳實踐案例”後,又一次爲全國提供了可複製可推廣的改革試點經驗。截至目前,天津檢驗檢疫局先後推出了四批48項創新制度,成效顯著。

  保稅展示交易監管新模式是指保稅展示交易貨物可以採取預檢驗模式,出區時分批覈銷登記,直接展示交易。該模式能夠有效降低企業成本,提高通關便利化水平,促進保稅展示交易業快速發展,拉動消費增長。一年多來,天津檢驗檢疫局受理保稅展示交易貨物報檢230批次、1305萬歐元。

  國際航行船舶檢疫監管新模式是指對停靠自貿試驗區出入境船舶,突破“錨地檢疫、靠泊檢疫和電訊檢疫”限制,實行誠信申報假定,對於申報無疫的出入境船舶給予直通放行便利,在確保口岸公共衛生安全的前提下,提升船舶出入境便利化水平。

  天津檢驗檢疫局透露,自2015年8月試行該制度以來,天津港已有848艘次入境船舶享受了無疫通行便利,實現了自貿試驗區內入境貨輪無疫通行檢疫模式近95%的全覆蓋,每艘船舶進出港時間縮短1小時以上。(完)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