賬戶新規實施首日 銀行成功堵截一起電信詐騙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徐林軒 2016-12-02 16:05:44

  天津北方網訊:12月1日上午9點45分,中國工商銀行按照銀行賬戶管理新規成功堵截了一起客戶通過自動櫃員機(ATM)轉賬的電信詐騙案件,爲客戶避免28000元的資金損失。據悉,這是銀行賬戶管理新規實施後,國內第一起被成功堵截的ATM轉賬電信詐騙。

  工商銀行湖南張家界永定支行大堂經理文璐介紹說,上午9點35分左右,一位客戶神色緊張地跑進永定支行營業部大廳,向工作人員尋求幫助。當班大堂經理文璐仔細詢問後得知,客戶接到一個未知電話,誤以爲是自己的朋友,就直接按電話裏提供的賬號在ATM機跨行轉賬28000元。完成轉賬匯款後,客戶越想越不對勁,懷疑自己被電信詐騙,於是急忙跑到銀行大廳尋求幫助。文璐在瞭解事情原委後,一邊安撫客戶情緒,一邊告知客戶:今天是銀行卡轉賬新規實行的第一天,凡是通過ATM機對非同名賬戶轉賬都是24小時後到賬。同時,永定支行迅速安排櫃員幫助客戶辦理了轉賬撤銷業務,整個事件處理時間不到10分鐘,客戶資金毫髮無損。

  據瞭解,爲認真落實人民銀行賬戶管理新規,切實防範電信網絡新型違法犯罪,保護客戶資金安全和合法權益,工商銀行提前對業務系統和ATM進行了升級,重點加強了對員工的培訓,從今天開始起全面提供轉賬受理後24小時內可撤銷和延遲到賬服務。其中在撤銷服務方面,工商銀行客戶可以通過撥打客戶服務電話95588或者到營業網點辦理,其他銀行客戶則可以向髮卡銀行申請辦理撤銷轉賬。同時,對於需要轉賬資金實時到賬的客戶,工商銀行提供了三種辦理渠道,一是手機銀行、網上銀行,二是網點櫃面,三是遍佈全國1萬家智能網點的智能終端,可以實現資金實時到賬,確保客戶資金劃轉的便利性不受影響。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