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在港上市城商行謀求迴歸 開啓多地上市之路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新華網 作者:羅伯特 編輯:徐林軒 2016-12-02 08:45:28

  分析人士認爲,迴歸A股能夠獲取更高估值

  多家城商行謀求迴歸A股。《證券日報》記者獲悉,哈爾濱銀行董事會祕書孫飛霞12月1日在銀行業例行新聞發佈會上表示,A股IPO工作正在持續推進。

  有業內人士表示,已在港上市的城商行之所以對A股上市熱情依舊,主要原因是希望通過上市補充資本金、擴大資本規模。此外,從估值上看,大部分“A+H”上市銀行,H股估值要低於A股,部分全國性股份行的H股甚至較A股有20%以上的折價,顯然,迴歸A股能夠獲取更高估值。

  孫飛霞表示,在A股上市的優勢在於除了補充資本金之外,由於本身市場客戶都在國內,因此,在國內的認知度也比較高,同時,上市後需要公開進行信息披露等,也有助於公司治理。

  除了哈爾濱銀行之外,青島銀行青島銀行董事會祕書呂嵐也透露了迴歸A股的意向。她介紹,2016年8月份,青島銀行董事會啓動了公開發行A股股票的決議;2016年10月份,青島銀行第二次臨時股東大會正式通過了《關於青島銀行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開發行A股股票》的決議案,正式向A股上市紮實邁進。

  參加發佈會的還有兩家銀行,即鄭州銀行和錦州銀行,雖然沒有表態,但據記者瞭解,兩家銀行此前也在不同場合表達了迴歸A股的意向。

  據悉,鄭州銀行7月初在香港聯交所公告稱,該行董事會日前通過決議,擬首次公開發行A股並上市,發行數量不超過6億股。

  錦州銀行則早在今年3月份,就在港交所發佈公告稱,爲進一步優化本行的公司治理結構,打造境內外融資平臺,實現股東所持全部股份的流動性,董事會建議申請本行A股首次公開發行及上市。

  而除了到場的城商行之外,徽商銀行、盛京銀行也表達了意向。截至目前已經有9家內地銀行擁有“A+H”兩個融資平臺。

  中國銀行國際金融研究所最新發布的研報顯示,預計未來將有更多的農商行乃至民營銀行、村鎮銀行加入到上市潮流中來,一些領先的銀行將開啓海外多地上市之路,中國銀行業的市場化、國際化發展將迎來新的發展階段。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