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控股違規頻發 上交所督促限期整改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上海證券報 作者: 編輯:張琦 2016-12-02 08:45:09

  12月1日,大連控股披露對上交所問詢函的回覆公告。同日,上交所再度向大連控股下達關於督促其限期整改的監管工作函,要求公司召開董事會,進一步覈實募資凍結、關聯擔保等相關情況,並落實整改要求。記者注意到,因公司未按相關要求披露工作函內容,上交所通過其官方渠道向市場予以通報。

  自今年5月以來,大連控股已經六次收到交易所監管函件,函件內容聚焦於公司陸續暴露出的多筆資金凍結、多起違規擔保及涉訴等事項。

  在最新的監管工作函中,上交所表示,就前述違規事項,將對大連控股及有關責任人啓動紀律處分程序。

  從此前信息披露情況來看,在交易所的持續問詢和監管督促下,大連控股才“擠牙膏”式地將前期的多筆資金凍結、擔保涉訴事項對外披露,公司治理、內控、信息披露管理存在重大風險。

  大連控股一大問題是募資賬戶被凍結。根據上交所監管函,大連控股目前至少有三個銀行賬戶(含公司基本戶)被法院凍結,上述賬戶合計被凍結1.65億元,總凍結額度達3.05億元。鑑於其中兩個爲募集資金賬戶,上交所重點關注公司各銀行賬戶的實際凍結情況,以及是否會對其募投項目的開展造成影響。

  其次,大連控股多次關聯擔保未履行決策程序。2015年4月,監管部門曾就大連控股未披露關聯擔保事項等違法行爲,對公司及有關責任人給予警告和罰款處分。

  上述處分之後,大連控股在未履行內部決策程序的情況下,繼續爲控股股東或控股股東旗下子公司提供擔保。例如,近期公告顯示,大連控股爲控股股東提供1.4億元關聯擔保,即未履行決策程序。

  針對這一問題,上交所要求大連控股及其實際控制人自查並完整披露最近五年關聯擔保的情形,並要求實際控制人解釋發生過程及原因,具體說明擬採取的解決措施。

  此外,大連控股還存在多起重大訴訟延遲披露的問題。

  回查公告,2015年以來,大連控股涉及多起訴訟,大部分訴訟由前述違規擔保引發,但上市公司並未按照相關規定及時披露訴訟情況,而是在監管問詢後才逐一公開。對此,上交所要求大連控股全面覈實目前涉及訴訟的具體情況,以列表形式如實、完整披露。

  工作函指出,上述問題反映大連控股在規範運作、信息披露管理、內部控制等方面存在重大問題和缺陷,要求公司召開董事會會議制定切實可行的整改措施,形成整改報告,並要求獨立董事、監事會發表明確意見。

  值得關注的是,大連控股目前因擬籌劃重大資產重組,公司股票自今年11月2日起停牌,至今已滿一個月。監管部門要求大連控股明確說明前述違規事項是否會對重組產生影響,並披露重組的具體進展情況和交易進程備忘錄。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