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拋開股指認真調結構 選股有三點要注意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6-12-02 08:25:17

  經過週三的調整之後,昨日滬指重拾反彈。而創業板市場卻又軟了下來。

  那麼,昨天大盤反彈之後,是否就意味着調整已經結束?而在這次市場的調整過程中,操作上究竟又該採取怎樣的對策,來進一步優化持倉結構?

  昨天,大盤之所以能夠形成反彈,其實消息面是有一定因素的。國家統計局公佈數據顯示,中國11月製造業PMI爲51.7%,連續第四個月穩定在榮枯線上方,創出逾兩年來的新高。這個數據,說明最近幾個月來,宏觀經濟層面是在不斷向好的。

  再看盤面,大盤能夠反彈,當然又離不開“大塊頭”的強勁表現。達哥近日也在“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上給大家說過,市場風格不會輕易發生改變。央企改革題材股的標杆——中國聯通,昨天接前日大漲,再接再厲最終以漲停報收,這也是10月份以來,中國聯通再次在一週之內兩個交易日觸及漲停。

  爲什麼主力資金會如此看好中國聯通?當然,一方面與其改革試點的強烈預期有關。另一方面,也與其未來可能出現的業績增長潛力有關。一位私募朋友在跟達哥交流中表示,中國聯通前三季度淨利潤只有4.89億元,而中國移動前三季度淨利潤高達881億元。也就是說,中國聯通的利潤,不到中國移動的百分之一。而未來中國聯通如果實施改革,增強競爭實力,那麼業績增長的空間就會比較大。

  確實,中國聯通作爲標杆股,漲了那麼多之後,可以找出很多看好的理由。不過,既然已經漲了那麼多了,達哥堅決不建議在現在這個位置去追高了。只能說,如果持有中國聯通的話,可以開始制定一個分批止盈計劃,隨着上漲不斷提高止盈價,跌破止盈價就賣出一批,一般是分三到四次賣光。畢竟不可能賣到最高價,止盈的均價能相對滿意就行。當然,如果操作心態比較好的,完全可以不看,以周線走壞作爲賣出標準。

  那麼,現在來看,大盤是否已經調整結束,操作上,具體如何來優化持倉結構呢?

  我個人認爲,這兩天市場縮量比較明顯,所以不能因爲昨天一天的反彈,就判斷調整結束了。如果僅僅一天大盤就完成調整,隨後又新高不斷的話,那這輪行情就真的太強了。而從未來調整的方式看,究竟是橫向震盪,還是向下回吐,有待進一步觀察。

  至於操作上的問題,之前已經說過了,要緊跟主力資金的動向。說得更直接點,其實還是大盤藍籌股。但是,大盤藍籌股那麼多,僅僅是“中字頭”個股都不少,那麼又該如何選擇呢?

  達哥在此只能提供一種參考思路,首先,前期漲幅不能太大,類似中國聯通、中國建築之類的,可以不在考慮範圍之內了。其次,必須股價要站上年線的,這是一個重要標準。如果股價連年線都不能站上,那也談不上是強勢股了。第三,還是要有放量的才做考慮,如果成交量都沒有明顯放大,也談不上有主力資金在介入。所以,如果要想優化持倉結構,不妨從上述三個方面來進行研判。

  此外,“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推出了新產品“庖丁解股”,已經獲得了不少朋友的支持,達哥在此表示由衷感謝。我將繼續對部分朋友提出的問題進行解答,並對這一產品進行介紹,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予以關注。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

  昨日倉位:五成

  今日倉位計劃:五成(不變)

  (張道達)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