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M機24小時到賬有必要 轉錯了賬可以"追回來"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中國經濟網 作者: 編輯:張琦 2016-12-01 13:31:59

  根據“央行261號文”新規,自12月1日起,客戶在民生銀行ATM機進行轉賬時,除向本人同行賬戶轉賬外,其他個人轉賬都會在受理24小時後再辦理資金轉出。

  “在我行受理後的24小時內,客戶如果發現轉賬錯誤或不想轉賬了,可以通過我行95568電話銀行或網點櫃檯申請撤銷處理,以防止客戶因一時疏忽而造成的資金損失。”民生銀行北京分行有關負責人表示,如果客戶事後發現轉錯了賬,還可以“追回來”,即在24小時內向該行申請撤銷轉賬,從而避免資金損失。

  爲此,民生銀行北京分行還對ATM機自助銀行界面進行了升級改造,以便更有效地提示客戶防範資金安全。在客戶選擇“轉賬”功能後,ATM機界面出現這樣的文字提示——通過ATM機轉賬(本人同行賬戶間轉賬除外),髮卡行在受理轉賬24小時後辦理資金轉出。在髮卡行受理轉賬後24小時內,個人可以向髮卡行申請撤銷轉賬。

  與此同時,在客戶完成轉賬交易後,在打印的憑條上也會有相應文字提示——該筆業務爲延時轉賬,髮卡行在受理24小時後辦理資金轉賬。在髮卡行受理後24小時內,個人可以向髮卡行申請撤銷轉賬。

  “客戶可以根據實際需求,自行選擇資金到賬方式和時間,不會影響轉賬等金融服務需求。”民生銀行北京分行有關人員介紹說,個人轉賬並非只有ATM機一個渠道。如果想更快到賬,可以選擇櫃檯、網上銀行、手機銀行等渠道辦理。

  也就是說,單位和個人可根據實際需求自行選擇資金到賬方式和時間——對於急需資金的,可以選擇實時到賬;對於不太緊急的資金需求,可以選擇普通到賬或次日到賬。

  “ATM機24小時到賬這項規定,不會對轉賬造成很大影響。”民生銀行北京分行有關人士表示,該行一直秉持“爲民而生,與民共生”的使命,將以此爲契機,不斷加大創新力度,努力爲廣大客戶提供更便捷、更安全的金融服務。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