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個體戶工商稅務登記兩證合一 不強制換照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嶽付玉 楊曉雪 徐盛 編輯:徐林軒 2016-12-01 09:19:00

內容提要:爲進一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簡化個體工商戶登記註冊程序,市國稅局、地稅局、市場監管委、審批辦四部門聯合下發通知,自12月1日起在全市實施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和稅務登記證“兩證合一”。

  天津北方網訊:爲進一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簡化個體工商戶登記註冊程序,市國稅局、地稅局、市場監管委、審批辦四部門聯合下發通知,自12月1日起在全市實施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和稅務登記證“兩證合一”。這意味着,申請人只需填寫一張表格,向一個窗口提交一套材料,即可辦理個體工商戶工商及稅務登記。

  據市國稅局相關人士介紹,按照高效簡便的要求,“兩證合一”實行的是“一套材料、一表登記、一窗受理、一站服務”。以前由市場主體登記部門、稅務部門分別核發的營業執照和稅務登記證,現改爲由市場主體登記部門受理申請並覈准後,向個體工商戶核發加載了統一社會信用代碼的營業執照,並與稅務部門實現實時信息共享、檔案互認。加載統一社會信用代碼的營業執照具有原營業執照和稅務登記證的功能,稅務登記證不再另行發放。

  市國稅局人士解釋,“兩證合一”後,個體工商戶登記將實現“公開辦理、限時辦理、透明辦理,條件公開、流程公開、結果公開”,既減輕個體工商戶負擔,也節約了行政成本,提升了行政效能,以期激發市場活力,促進個體私營經濟健康發展。另悉,爲充分尊重個體經營者意願,相關部門不組織對“兩證合一”前登記的個體工商戶強制換照。對12月1日前登記註冊的個體工商戶,其取得的營業執照和稅務登記證繼續有效。(北方網編輯徐林軒)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