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歐首條對開班列開行 天津港通莫斯科全程12天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萬紅 編輯:徐林軒 2016-12-01 09:17:37

  天津北方網訊:昨天11:00,隨着海關工作人員完成貨物通關驗放手續、爲集裝箱掛上施封關鎖,“天津—莫斯科”雙向對開國際班列的首趟西行集裝箱班列拉響汽笛,載運着45個40英尺集裝箱緩緩從天津港啓程。以此爲標誌,天津港首條“津歐(莫斯科)”雙向對開國際班列正式啓動運行。

  這是繼11月21日天津—白俄羅斯明斯克國際班列開通後,新增的又一條駛向“一帶一路”國家的新絲路“直通車”,也將成爲天津港主動融入“一帶一路”戰略佈局,努力打造海上絲綢之路以及絲綢之路經濟帶的絕佳支點。

  “這條線路全程約7600公里,從天津、莫斯科雙向對開,途經二連浩特、蒙古國等地,預計運行時間12天。相比目前最近的經由滿洲里出境到達莫斯科的線路近了大約1000公里,未來班列的開行標準將達到每週進出各1個班列。”海鐵聯捷運輸集團副總經理郭紅亮透露,“這趟西行天津—莫斯科班列所運載貨物以汽車發動機、家電及日用品爲主;而東行莫斯科—天津班列已於11月23日從新西伯利亞開出首趟列車,目前該列車已經到達二連浩特,正在進行申報手續的辦理,預計2至3天內就可裝載着俄羅斯產的木質板材等貨物到達天津。這填補了‘津歐’班列‘雙向重箱運輸’的空白。”

  郭紅亮說,目前中歐班列開通了很多,主要是瞄準出口,對回程貨物研究不足;這次在運作這個班列上重點研究了回程組織問題,爲未來大規模降低成本、促進雙邊貿易可持續發展創造了條件。“雖然目前來津的貨物多爲木材,不過,未來還將有望從俄羅斯運來巧克力、蛋糕、酒類及一些水產品等,也可將這些貨物在津進行加工處理後,再分撥到其他區域甚至亞洲其他地區。”(北方網編輯徐林軒)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