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部:12月1日起對超豪華小汽車加徵10%消費稅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中國經濟網 作者:王子侯 夏曉倫 編輯:徐林軒 2016-12-01 08:59:00

內容提要:今日,財政部網站公佈《關於對超豪華小汽車加徵消費稅有關事項的通知》。根據《通知》,12月1日起,將對超豪華小汽車在零售環節加徵消費稅,稅率爲10%。

  今日,財政部網站公佈《關於對超豪華小汽車加徵消費稅有關事項的通知》。根據《通知》,12月1日起,將對超豪華小汽車在零售環節加徵消費稅,稅率爲10%。

  “超豪華小汽車”是指每輛零售價格130萬元(不含增值稅)及以上的乘用車和中輕型商用客車。

  通知指出,對於11月30日(含)之前已簽訂汽車銷售合同,但未交付實物的超豪華小汽車,自12月1日(含)起5個工作日內,納稅人持已簽訂的汽車銷售合同,向其主管稅務機關備案。對按規定備案的不徵收零售環節消費稅,未備案以及未按規定期限備案的,徵收零售環節消費稅。

  以下爲《通知》全文:

  關於對超豪華小汽車加徵消費稅有關事項的通知

  財稅[2016]129號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計劃單列市財政廳(局)、國家稅務局,新疆生產建設兵團財務局:

  爲了引導合理消費,促進節能減排,經國務院批准,對超豪華小汽車加徵消費稅。現將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小汽車”稅目下增設“超豪華小汽車”子稅目。徵收範圍爲每輛零售價格130萬元(不含增值稅)及以上的乘用車和中輕型商用客車,即乘用車和中輕型商用客車子稅目中的超豪華小汽車。對超豪華小汽車,在生產(進口)環節按現行稅率徵收消費稅基礎上,在零售環節加徵消費稅,稅率爲10%。

  二、將超豪華小汽車銷售給消費者的單位和個人爲超豪華小汽車零售環節納稅人。

  三、超豪華小汽車零售環節消費稅應納稅額計算公式:

  應納稅額=零售環節銷售額(不含增值稅,下同)×零售環節稅率

  國內汽車生產企業直接銷售給消費者的超豪華小汽車,消費稅稅率按照生產環節稅率和零售環節稅率加總計算。消費稅應納稅額計算公式:

  應納稅額=銷售額×(生產環節稅率+零售環節稅率)

  四、上述規定自2016年12月1日起執行。對於11月30日(含)之前已簽訂汽車銷售合同,但未交付實物的超豪華小汽車,自12月1日(含)起5個工作日內,納稅人持已簽訂的汽車銷售合同,向其主管稅務機關備案。對按規定備案的不徵收零售環節消費稅,未備案以及未按規定期限備案的,徵收零售環節消費稅。

  附件:調整後的小汽車稅目稅率表

  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

  2016年11月30日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