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切記不能犯這個低級錯誤 12.1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6-12-01 08:12:45

  連續幾天達哥都反覆預警,市場短期調整即將來臨。而昨天,大盤果然挖了一個大坑。昨日,滬指跌幅達到1%。同時成交量也萎縮到2628.1億元。

  不過,短期的調整,並不意味着行情結束。相反,大盤的調整卻給了大家提供了一個優化持倉結構的機會。但是在這個關鍵的時刻,大家千萬不要犯一個低級錯誤!

  其實你一直關注“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文章,並且看了昨天的早評,就不會對大盤的調整感到意外了。

  昨日早間,達哥在早評文章的標題中就明確指出《養老金入市漸近大盤又要“挖坑”?》,結果大盤的“坑”果然就挖了出來,而且這個“坑”還不小。當然,市場的調整,並非直接因爲養老金入市漸近,而是多重不確定性因素累積造成的。相關的因素,如資金面趨緊,多頭隊形混亂,以及外部不利因素等。這些達哥此前都跟大家多次提到過,所以就不再贅述。

  而從盤面來看,昨日市場調整的殺傷力還不小。看看跌幅榜,五隻個股跌停,還有一大批個股跌幅超過5%。而在跌幅較大的個股中,前期熱炒的煤炭、有色,以及不少“中字頭”個股,都出現了明顯調整。

  既然跌勢兇猛,但爲何達哥會認爲,這只是短期調整,而非行情完結?要得到這個問題的答案,不妨看一隻個股的走勢——中國聯通。昨天,中國聯通盤中一度漲停,最終漲幅高達8.29%。而早在10月14日,達哥就已經在“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中給大家着重點評過。

  昨天,市場再次傳出關於中國聯通“混改”的消息,隨後聯通公司官方迴應,截至目前改革實施方案及聯通集團列入混合所有制改革第一批試點事項均未得到最終批准,具體改革實施方案仍在討論,還存在不確定性。正是受此消息刺激,中國聯通大漲並創出了本輪行情的新高。而達哥最早跟大家介紹中國聯通時,股價只有5.23元左右,截至今日,最高已達6.77元,最大漲幅已近30%。

  達哥此前反覆強調過,中國聯通是本輪央企改革題材的標杆,只要這個標杆不倒下,那麼國企改革題材就不會完結。正因爲如此,達哥也認爲,市場短期調整之後,本輪反彈行情還將延續。而市場的調整,其實也正好給大家提供了一次優化持倉結構的機會。

  那麼,究竟如何來應對市場的調整?首先,我個人認爲,從大盤股的表現來看,行情的“骨密度”是足夠硬的。以近期多頭主力部隊——保險資金爲例,這些機構動輒數十億元,上百億元介入大盤股,而且頻頻對個股進行舉牌。一旦舉牌,短期也就不能再賣出這些個股。

  即便大盤短期出現調整,市場風格是不會輕易發生改變的。雖然昨天滬指下跌1%,而創業板指數逆勢反彈1.05%,但我個人認爲,未來大資金流向不會那麼簡單地從大盤股流出,流入到小盤股上,畢竟主力大資金才“捲起袖子”狂買大盤股。從目前看,小盤股的行情只會是中小莊家的邊緣遊戲,何況“深港通”之後一大堆比A股便宜一半的小盤股在香港招手呢。

  因此,如果後市短期大盤繼續調整,那麼操作上不妨積極調整持倉結構,緊跟主力資金動向。不要想當然地殺進殺出,也不能憑感覺去買補漲品種或破位下行的小盤股。這樣的積極調整,或許可以擺脫“賺了指數不賺錢”的尷尬。但是如果在調結構的時候選擇了汰強留弱,則會犯一個很常見的低級錯誤。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

  昨日倉位:五成

  今日倉位計劃:五成(不變)

  特別說明:

  一、本倉位是結合趨勢研究,設置的非實盤倉位參考,不作爲買賣依據,請注意投資風險。

  二、本倉位跟蹤標的爲滬深300指數,以實現對指數量化跟蹤,避免持倉個股差異影響效果。

  (張道達)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