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款億級雲服務器在天津量產 已應用於支付系統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新報姚華 編輯:徐林軒 2016-11-30 09:27:33

  全球首款億級併發雲服務器系統——曙光星河雲服務器系統昨日在天津量產。據瞭解,雲服務器是互聯網、雲計算的重要基礎設施裝備,雲計算將爲市民生活、工業生產和商業模式等領域帶來巨大改變。

  中科曙光高級副總裁聶華表示,曙光星河雲服務器系統採用全新的國產設計體系架構,其正式量產標誌着我國雲計算產業從此擁有了安全可控的雲服務器系統。

  高峯時段不會系統崩潰

  本次中科曙光公司推出的億級併發雲服務器,可以有效應對“億”數量級的用戶同時在線併發訪問的情況,解決了傳統服務器體系結構與雲應用負載不匹配的問題。業內人士表示,雲計算看似“高大上”,實際上與市民生活息息相關。比如之前春運期間訂票業務量激增,會系統崩潰的情況,而億級併發雲服務器有望解決這種問題。聶華表示,該系統負載併發處理能力大於1億次,其中,1臺雲服務器日處理HTTP類網絡請求數大於900億次。

  目前,雲服務器已在中國電信的天翼雲、中國銀聯的聯雲等平臺上部署應用,在聯雲上,雲服務器首先應用於聯雲的電子支付系統,尤其是移動支付系統,市民可以安全快捷地進行移動支付,即使是“雙11”,也不必擔心出現支付系統崩潰的情況。在中國電信天翼雲上,雲服務器主要承載IDC和CDN的主體業務,以及基於這些IT基礎資源所衍生的雲主機、雲存儲等服務,接下來,雲服務器將在天翼雲上開展視頻點播、直播、報警聯動等業務的應用。

  本市打造雲計算產業基地

  業內專家表示,服務器併發從“萬”級步入“億”級後,搜索引擎、圖片及音視頻共享、地理信息服務、氣象信息服務、交通信息服務、智能電力、智能醫療、遠程教育、智能家庭等網絡應用將進一步普及。

  據市工信委方面介紹,“十三五”期間,本市將大力發展雲計算、大數據、智能終端等新一代信息技術產業,着力推動信息技術與製造業深度融合,提升製造業數字化、網絡化、智能化水平。具體來說,着力發展超百億次、超千億次高性能計算機服務器、雲計算服務器、超大容量存儲系統及路由器等高端產品。到2020年,全市將打造一批集製造、應用、服務於一體的高性能服務器和雲計算產業基地。(北方網編輯徐林軒)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