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開展養老機構等級評定 將劃分爲四個等級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韓雯李明浩 編輯:徐林軒 2016-11-30 09:22:27

  天津北方網訊:目前,老年人選擇養老機構更多的是靠打聽,或是親自去一趟,瞭解養老機構的好與壞,這難免會有一些誤差。如何“挑選”養老機構?昨日記者從市民政局獲悉,本市將對養老機構開展等級評定工作,從規模及服務質量等方面打分,爲養老機構劃分等級,四級甲等爲最高。也就是說,今後老年人可以看“級”選擇養老機構。

  根據日前出臺的《天津市養老機構等級劃分與評定標準》,全市養老機構將被劃分爲四個等級,即:一級、二級、三級、四級。其中,一級分爲達標和不達標;二級、三級、四級,每級再分爲甲等和乙等。四級甲等爲最高。養老機構的評定工作由第三方機構負責,專家組將走訪養老機構,從規模及牀位利用率、環境建築與設施設備、服務提供與質量控制、機構管理與制度建設、運營情況與發展能力等五個方面(共35大項)爲養老機構打分。年底前,本市將完成首批60家養老機構的等級評定工作。屆時,市民政局將通過多種渠道向社會發布評估結果。這60家養老機構既有市級國辦養老機構,也有區級公建民營養老機構,還有普通民辦養老機構。

  市民政局社福處負責人介紹,此次養老機構等級評定工作,標準高、要求嚴,是對全市養老機構綜合管理能力和服務水平的一次檢驗,將有效提升養老服務業整體水平,促進養老機構服務規範化、標準化。此外,開展全市養老機構等級評定,也爲老年人選擇養老院提供更爲完善的參考標準。養老機構等級評定工作將逐步完成,覆蓋全市所有養老機構。(北方網編輯徐林軒)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