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牛市驚現熊股 多頭需重新列隊!11.30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6-11-30 08:22:33

昨日(11月29日),大盤繼續震盪上行,盤中滬指一度突破3300點整數關口,但尾市有所回落,最終滬指微漲5.92點,以3282.92點報收。

雖然市場強勢不改,滬市成交也放大到3481.5億元,但盤中一些跡象已表明,多頭部隊進攻隊形已亂,需要一次休整,以利重新列隊。

先說說盤面。首先,昨日主力部隊進攻重點依然是“中”字頭板塊,中國建築(601668,SH)繼續大漲7.94%,成交額194億元。交易所信息顯示,一機構專用席位竟然淨買入77.33億元。

在中國建築的帶動下,其他“中”字頭板塊個股集體大漲,中信重工、中國中車漲停,其他概念股也紛紛大漲。

其次,28日提到的幾隻尾盤殺跌的異動股如伊利股份、上汽集團等,昨日反手放量大漲並創新高,形成機構近身肉搏的局面。這種一天大跌、一天大漲創新高的走勢固然說明市場極爲活躍,但當大盤行至相對高位時,也表現出多頭心態似乎顯得浮躁。

市場心態的浮躁不僅體現在大盤股上,真正讓人感覺不太舒服的還是市場分化的日益明顯。就創業板指而言,目前依然在相對低位弱勢盤整,這種盤整讓人壓抑,似乎看不到轉強的跡象。大盤股走強、小盤股卻持續走弱,這樣分化明顯的市場讓人不容易看到牛市的影子。

小盤股的走弱還不僅是漲幅落後大盤的問題,隨便翻看一些小盤股走勢,可以說已是“一副熊樣”,有些個股甚至已有破位向下跡象。一輪行情,如果人心有些散了,就需要一個重新凝聚的過程了。

昨日,10年期國債期貨創下國債期貨上市以來的最大單日跌幅0.71%。另外,上海銀行間同業拆放利率(Shi-bor)顯示,截至11月29日,各品種利率繼續上漲,這已是Shibor連續14個交易日上漲。

這說明什麼問題?簡單來說,這就是資金面暫時略顯吃緊的表現。關於國債期貨的問題,前期達哥已經在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上提示過,如果國債期貨持續走低,對股市影響並不會太好。而現在國債期貨破位下行,銀行間同業拆放利率又連續上漲,這說明缺乏對貨幣政策的寬鬆預期,缺乏對央行降準的預期。未來貨幣政策能不收緊就不錯了。

所以,接下來一段時間,資金面將成爲股市內部一個重要的不確定性因素。就外部而言,也有一些不確定性因素出現。比如,意大利脫歐公投即將在週日舉行,而美國大選落幕之後又出現了重新計票的波瀾,美國最新的GDP數據、非農數據會不會“坐實”美聯儲加息等一系列不確定性因素密集出現,這是否將誘發黑天鵝出現,也存在疑問。

基於上述因素,我個人認爲,多頭部隊心態變得有些浮躁,進攻隊形似已凌亂,須經過一次休整來達到重新列隊的目的。但這不意味着中期行情會結束,這是投資者優化持倉結構的機會。

昨日,滬市成交額放大至3481.5億元,接近11月14日當天3470億元的單邊成交額。而在11月14日之後,大盤是以橫盤震盪的方式完成休整。那麼,這一次大盤休整將以怎樣的方式來完成?是高位橫盤還是寬幅震盪?需要進一步觀察。

最後提示一下,在昨日養成日記的“小喇叭”中,達哥爲各位分享了新財富排名第一的策略分析師海通證券荀玉根的最新研報,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張道達)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2016年11月29日倉位:五成11月30日倉位計劃:五成(不變)特別說明:一、本倉位是結合趨勢研究設置的非實盤倉位參考,不作爲買賣依據,請注意投資風險。

二、本倉位跟蹤標的爲滬深300指數,以實現對指數量化跟蹤,避免持倉個股差異影響效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