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同到期轉型LOF 分級基金轉型LOF成常態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中國經濟網 作者: 編輯:張琦 2016-11-29 13:55:45

  分級債券基金合同到期轉型LOF又添一員。11月28日,融通基金髮布關於融通通福分級債券型證券投資基金三年期屆滿與基金份額轉換的第二次提示性公告。

  公告稱,根據基金合同的有關規定,融通通福分級債券基金基金合同生效後三年期屆滿,無需召開基金份額持有人大會,自動轉換爲上市開放式基金( LOF),並於深圳證券交易所上市交易。基金名稱變更爲“融通通福債券型證券投資基金( LOF) ”。此外,上述基金的投資目標、投資策略、投資範圍、投資限制、投資管理程序等將按基金合同保持不變。資料顯示,融通通福分級債券基金於2013年12月10日成立,今年12月12日合同屆滿到期。

  無獨有偶,今年6月融通基金另一隻分級基金產品——融通中證大農業分級發佈基金份額持有人大會的公告,擬轉型爲融通中證大農業指數證券投資基金(LOF)。

  北京商報記者注意到,今年以來,批量基金合同屆滿到期的分級基金實現轉型,除了融通基金上述兩隻基金產品外,包括匯添富互利分級債券基金、中歐純債分級債券基金、銀華永興純債分級債券基金、信達澳銀穩定增利分級債券基金等在內的多隻分級基金產品均在基金合同屆滿到期後,將產品轉型爲上市開放式基金(LOF)。在分析人士看來,流動性受限、套利機制的喪失以及交易效率受限,是未上市分級基金積極轉型LOF的主要動力,未來分級基金轉型LOF將成爲常態。

  分級基金自去年8月被暫停審批變爲燙手山芋,分級基金市場也變得黯然失色。一位不願具名的業內人士向北京商報記者表示,分級基金轉型LOF實現上市交易將爲投資者帶來新的更加方便的投資通道,在分級基金產品不被看好的當下根據合同按期轉型也是十分正常的。

  上海一位分析師表示,目前到期轉型的多爲分級債基初期產品,通常以到期轉LOF爲主,但隨着分級債基發展,一些分級債基產品已經加入定期開放模式,使得分級模式可以不斷延續下去。不過目前債券市場處於高位,短期來看債市機會有限,分級運作的劣後端並沒有明顯受益,這也使得債基分級運作漸有雞肋之感。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