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區建國家安全發展示範區 每年1億助安全生產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早報劉長海 編輯:徐林軒 2016-11-28 11:22:14

  天津北方網訊:記者昨日從濱海新區獲悉,爲建立安全生產長效投入機制,濱海新區設立安全生產專項資金,區政府每年設立不少於1億元、功能區每年設立不少於地區財政收入千分之一比例、街鎮每年設立不少於50萬元,助力全區安全生產,以“四兩撥千斤”的引導手段爲經濟發展保駕護航,全力建設國家安全發展示範區。

  日前,濱海新區在全區範圍內推進企業安全生產標準化,企業按照“安全自查、隱患自除、責任自負”自我管理機制建設。目前,全區工貿行業一級達標單位2家,二級達標單位224家,三家達標單位716家;危險化學品企業一級達標企業1家;二級達標企業25家,三級達標企業329家。達標的企業獲得了不同程度的資金支持。

  “新區加大安全生產資金投入,力爭在‘十三五’內建設成國家安全發展示範區。”新區相關部門負責人介紹說,濱海新區設立安全生產專項資金,區政府每年設立不少於1億元、功能區每年設立不少於地區財政收入千分之一比例、街鎮每年設立不少於50萬元,主要支持政府主導的安全生產監管能力建設、重大隱患改造治理、教育培訓、信息化建設、應急救援、安全生產獎勵、重點課題研究等項目。

  同時,利用5年時間,全面實施危險化學品、交通運輸、建築施工、公共場所、城市水務、供氣供熱、供電、油氣運營、油氣輸送管道、特種設備、食品藥品、消防、衛生、環境、教育、應急救援體系、安全保障體系共17個安全發展方案,並出臺了安全生產監管邊界地域劃分方案和劃界圖冊,釐清了7個功能區、18個街鎮安全生產地域監管職責。

  此外,推行安全監管信息化,建設安全監管與應急平臺,強化監管部門的橫向交流,實現監管信息互通、共享,推行企業安全生產隱患排查治理信息化平臺應用工作。年底前將完成600家重點企業上線,對重大危險源實行24小時嚴密監控。(北方網編輯徐林軒)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