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量能不濟 反彈行情且行且珍惜 11.25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6-11-25 08:38:51

  今天,大盤再次上演衝高回落。下午,滬指一度上漲16個點,至3257點附近,但尾市做多動能缺乏,最終滬指僅上漲0.60點,並以3241.74點報收。同時,滬市僅成交2672.2億元,較昨日減少100多億元。

  量能不濟的情況下,大盤依然保持在相對高位強勢震盪。那麼,後市大盤還有沒有攻擊3300點整數關的可能?

  不知不覺,從9月下旬開始,這一波反彈行情已經持續了近2個月時間。而滬指也從3000點關口,上漲到了3200點上方。應該說,這一波反彈行情,從時間和空間來說,都還算是不錯的。

  或許,這就是慢牛的特徵。近期,有市場人士喊出了A股已經進入牛市的呼聲。是否真的進入牛市,我不敢斷言,但畢竟目前指數在年線上方,顯然已經不是熊市。當然,全球股市來說,可以號稱進入牛市的,也不止A股市場。今天,有一個統計顯示,全球股市中,已有13個股票市場進入技術性牛市。

  什麼是技術性牛市?從低點算起,漲幅超過20%,就算是技術性牛市了。今年1月,A股市場遭遇重挫之後,滬指跌到最低點2638點。而現在,滬指達到3240點上方,累計漲幅22.82%。如果按照這個標準,A股似乎也算得上技術性牛市。

  而除了A股外,荷蘭AEX指數自2月份以來上漲了20%;

  日本日經指數自6月份以來上漲了22%;

  德國Dax指數自2月份以來上漲了22%;

  英國富時100指數自2月份以來上漲了23%;

  沙特阿拉伯All Share指數自去年10月以來累計上漲28%;

  加拿大多倫多TSX指數自1月份以來上漲了31%;

  挪威全股指數自1月份以來上漲了31%;

  澳大利亞ASX綜合指數自2月份以來上漲了43%;

  希臘雅典綜合指數自2月份以來上漲了50%;

  巴西Sao Paulo Bovespa指數自1月中旬以來上漲了66%;

  俄羅斯Micex指數上漲31%,RTS指數自1月份以來上漲了67%;

  阿根廷Merval指數自1月中旬以來上漲了87%。

  然而,A股市場漲了那麼多,但對投資者來說,普遍的感覺是,要說到賺錢效應,似乎並不那麼強。爲什麼會有這種感覺?

  可能最主要的原因,有兩方面,一是今年新股發行較多,滬市的新股也上了不少,指數存在失真的可能。另一方面,普通投資者參與中小盤股,但中小盤股的表現,明顯不如大盤股。

  就拿創業板指數來說,今年創業板指的低點位於1841點,而目前點位在2146.63點,累計漲幅16.6%,遠遠落後於上證指數,所以也沒有達到技術性牛市的標準。

  再來說說當下的行情,今天大盤衝高回落,主要還是量能不濟所致。部分地產股還在上漲,舉牌概念股依然有所表現,但今天真正對指數影響較大的,是有色和煤炭兩個板塊。今日開盤後不久,這兩個板塊一度走勢非常強,但衝了一波之後,都顯著回落。以有色股龍頭江西銅業和馳宏鋅鍺的日K線來看,今日都是留下了非常長的上影線,並收出陰線,這樣的走勢就比較難看了。

  制約反彈行情延續的重要因素,依然是人民幣匯率問題。今天盤中,美元兌離岸人民幣已經最高突破6.96,這種趨勢如果延續下去,必然會對市場情緒帶來不太有利的影響。

  明天,將是週五,如果大盤能夠維持強勢,繼續在高位震盪的話,本週市場可能會平穩結束,滬指也將迎來周線7連陽。但是,在成交量始終無法放大,而人民幣匯率問題又一直困擾市場的局面下,本輪反彈行情真的就需要且行且珍惜了。所以,就倉位來看,繼續維持五成倉位就好,暫時不盲目衝動。

  最後說一下,明天早晨,達哥有重要事情需要處理,因此明早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的早評文章暫停一期,請大家諒解。另外,今日道達號的第二條文章,也請大家仔細閱讀!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

  日期:2016年11月24日

  今日倉位:5成

  明日倉位計劃:5成(不變)

  特別說明:

  一、本倉位是結合趨勢研究,設置的非實盤倉位參考,不作爲買賣依據,請注意投資風險。

  二、本倉位跟蹤標的爲滬深300指數,以實現對指數量化跟蹤,避免持倉個股差異影響效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