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擬將中國從關稅減免名單中剔除 商務部迴應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中國新聞網 作者:羅伯特 編輯:徐林軒 2016-11-25 08:54:32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沈丹陽今日迴應“日本財務省計劃將中國和墨西哥等5國從其發展中國家關稅減免名單中剔除”時表示,中國仍是世界上最大的發展中國家。雖然中國經濟總量居世界第二,但人均GDP、城鄉區域發展、社會福利等與發達國家尚有很大差距,實現現代化的路依然很長。

  商務部今日召開例行新聞發佈會,新聞發言人沈丹陽迴應了國內外媒體高度關切的熱點敏感問題。

  有記者問:據報道,日本財務省計劃將中國和墨西哥等5國從其發展中國家關稅減免名單中剔除,理由是日本方面認爲這些國家經濟不斷髮展,援助的必要性已經下降。請問商務部對此有何迴應?

  沈丹陽表示,我們注意到相關報道。中國仍是世界上最大的發展中國家。雖然中國經濟總量居世界第二,但人均GDP、城鄉區域發展、社會福利等與發達國家尚有很大差距,實現現代化的路依然很長。

  沈丹陽指出,當前,世界經濟復甦勢頭依然脆弱,國際貿易和投資低迷。中日同爲世界貿易大國,互爲重要經貿夥伴,兩國經濟互補性強,發展合作符合雙方利益,希望雙方共同努力,相向而行,推動中日經貿關係健康發展,爲世界經濟增長做出貢獻。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