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大盤還能走多高 只看這個指標 11.24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6-11-24 08:32:07

連續衝了兩天之後,昨天大盤顯現出了疲態。未來,大盤究竟還有沒有繼續上攻的動能,在達哥看來,只有一個指標“百試不爽”。

其實,部分大機構依然是“買、買、買”的節奏。昨日,達哥在“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早評文章中給大家提到過,恆大又一次舉牌萬科了。而此前,安邦資產也在不斷買入中國建築,而且買入金額都是非常巨大。所以,總體來說,市場的熱度是有的。

再看昨日市場的熱點,地產股表現搶眼。另外,銀行股昨日也一度有不錯的表現。中信銀行曾經衝擊過漲停,但很快就衝高回落。如果每天都只是依靠權重股來力挺大盤,多頭的持久力就真的讓人擔憂了。

昨天,滬指也是衝高回落,成交量有所萎縮。這裏,達哥想說的是,未來市場還能不能延續反彈趨勢,反彈還能走多高,就只能看這個指標——成交量。

此前達哥也經常說過,下跌不需要放量,但上漲必須要有量。道理很簡單,但不少人還是會想,縮量上漲才顯示多頭實力,纔是慢牛特徵。那麼,事實真的是這樣麼?我們不妨看看2014年7月到2015年上半年的牛市行情。

2014年7月,滬指突破當時的年線壓力,當時放量突破,所以很快就能夠穩穩站在年線上方。不過,隨後成交量並未明顯放大,所以,一直到8月底,大盤都在2200點附近震盪。要上一個臺階,必然是要放量的。比如,從2200點~2390點,市場放量上臺階,然後又縮量盤整。而從2300點到2500點下方,也出現密集放量的情況。2014年11月下旬,滬指從2500點開始,一路漲到3000點關口,則是出現了經典的量增價升走勢。

從2014年12月到2015年3月,似乎感覺指數和成交量有背離的情況,指數達到了3200點,但成交量依舊很小。但很明顯可以看到,這一階段,指數的波動非常劇烈和反覆,賺錢難度也是不小的。

從2015年3月到4月末,滬指從3300點漲到4500點,而滬市的成交則從3000億元級別,放大到了日均約7000億元級別。所以,要想行情上臺階,成交量就必須要上臺階。

而現在,雖然指數是創出了新高,但成交量卻比11月11日、14日兩天更低,這並不是太好的現象。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

昨日倉位:五成

今日倉位計劃:五成(不變)

特別說明:

一、本倉位是結合趨勢研究,設置的非實盤倉位參考,不作爲買賣依據,請注意投資風險。

二、本倉位跟蹤標的爲滬深300指數,以實現對指數量化跟蹤,避免持倉個股差異影響效果。 (張道達)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