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小幅回調 人民幣匯率迎來反彈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上海證券報 作者: 編輯:張琦 2016-11-23 09:14:37

  在隔夜美元指數自101點上方滑落的背景下,週二(11月22日)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中間價、即期匯價均出現溫和反彈,暫時止住11月以來的持續下跌勢頭。分析人士指出,隨着人民幣對美元匯率跌至6.90附近,市場看空預期也出現小幅緩解,但綜合考慮到年末居民購匯需求上升、市場情緒依舊疲軟等因素,短期人民幣匯率反彈幅度預計將較爲有限。

  中間價止住“十二連跌”

  昨日銀行間外匯市場上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中間價爲6.8779,較前一交易日的6.8985大漲206個基點或0.30%。由此,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中間價在重新回升至6.88關口上方、創出10月31日以來最大單日漲幅的同時,也止住此前連續十二個交易日的下跌。

  受中間價大幅走強的影響,週二早盤人民幣對美元即期匯價高開76個基點報6.8880,在全天窄幅震盪後收盤報6.8880,較前一交易日上漲76個基點或0.11%,也暫時止住了此前連續兩天的下跌。

  而在離岸市場方面,週二香港市場上人民幣對美元CNH匯價在經過前一交易日的微漲之後,全天整體呈現出圍繞6.91關口窄幅震盪的運行格局。截至北京時間22日16:30,人民幣對美元CNH匯價報6.9090,較前一交易日小跌40個基點或0.06%。與境內即期匯價之間的價差報在210個基點,較前一交易日變化不大,但整體仍屬於近期偏高水平。

  短期料維持偏弱震盪

  對於週二人民幣匯率在境內外市場的整體表現,交易員表示,之前美元指數在連續拉漲10個交易日後,已由97一線大幅躍升至101附近,在此情況下出現短期回調也在情理之中。在美元休整的背景下,人民幣匯率經過近兩週左右的連續下跌之後,出現小幅反彈也在市場預期之內。結合週二銀行間外匯市場的整體交投情況來看,雖然大行繼續向市場提供充足美元流動性支持,但由於客盤逢低購匯意願強烈,人民幣對美元即期匯價未能明顯擴大漲幅。

  另一方面,往年市場經驗顯示,春節前居民個人購匯都會較爲旺盛,今年12月和明年1月市場面臨來自個人市場的結售匯逆差壓力可能都會處於較高水平。而短期人民幣匯率反彈,則可能成爲部分換匯居民的購匯良機。在中資大行目前整體交投仍以“順勢”爲主的背景下,短期匯價反彈幅度預計仍難以顯著擴大,偏弱震盪的運行格局預計還將延續。

  不過,有分析觀點也表示,11月初以來人民幣對美元即期匯價自6.76一線已經急跌超過1200個基點,雖然類似6.90整數關口的支撐力度依然存疑,但繼續出現前段時間大幅走軟的可能性同樣偏低。此外,綜合人民幣對一籃子貨幣的整體匯率水平來看,在全球主要非美貨幣匯率普遍承壓的情況下,未來較長時間內,人民幣匯率大體穩健的運行基調預計還將大概率保持。

  結合經濟基本面等因素,外匯交易商富拓認爲,雖然當前一段時期整體增長速度放慢,但中國經濟在全球依然堪稱表現強勁,結構調整也取得了明顯成效。整體而言,未來一段時間內人民幣對美元匯率雖然可能會承壓,但對一籃子貨幣匯率仍可能出現走強。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