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油價逼近50美元 大宗商品再迎大面積漲停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廣州日報 作者: 編輯:張琦 2016-11-23 08:23:16

  國際油價七天反彈16%逼近50美元關口

  大宗商品再迎大面積漲停

  本週一到週二交易日,在市場對於歐佩克減產預期進一步增強的情況下,國際油價大幅反彈了1.16%。油價已經連續大漲3日,7個交易日累計漲幅高達16%,週二下午報48.98美元/桶,再次逼近50美元關口。由於高盛等機構樂觀看待後市,國內大宗商品市場再次迎接大幅度反彈,螺紋鋼、鐵礦石等7個品種漲停。

  供求面信息支持油價反彈

  11月以來的供求面信息支持國際油價反彈。歐佩克(國際原油輸出國組織)的首日技術會議雖然沒有明確減產協議,但已經取得了部分進展,月底達成限產協議的機率在提升。包括伊朗、俄羅斯等在內的產油大國也改變了之前的強硬態度,在限產方面的態度有所鬆動。

  原油市場的主要決定因素爲供求關係,一旦“限產”明確,油價就有望獲得進一步走高至60美元的動力。

  此外,雖然美聯儲12月加息的概率被機構預期提升至99%以上,但美元在連續10日走強之後終於在本週顯露了疲態,也在短線方面支持國際油價走高。

  2016年國際油價整體呈現低位震盪走勢,自4月以來至11月,油價在40~50美元的區間已經走了7個來回,證明市場多空博弈激烈,低油價時代的格局較難獲得突破。但從技術面走勢來看,一旦有效突破50美元,下一技術阻力位高至60美元,多頭將有較多的獲利空間。

  鑑於國內大宗商品市場全年牛市順暢,廣州日報調查國內“炒油”投資者,對於後市多持有樂觀態度,一直在觀望國際市場的限產進展,伺機做多。廣東金礦的陳志豪認爲:目前走勢偏多,但並無十足把握進一步向上走高,建議前期做多投資者持有觀望,其他投資者謹慎追高、輕倉操作。一旦限產預期降低,不妨輕倉反手做空。

  機構建議明年增持大宗商品

  國內商品期貨市場在連續一週的大幅度走跌之後,本週二迎來了大幅度走高的行情。在國際油價反彈的促進下,化工品、農產品領漲,截至收盤,纖維板、焦炭、熱卷、螺紋、鐵礦石、玻璃、晚稻等7品種漲停,焦煤漲8.37%,滬鉛漲5.97%,橡膠漲5.84%,瀝青漲5.54%,滬錫、滬銅、滬鎳、PP、滬鋅等漲逾3%,滬鋁、豆粕、菜粕、甲醇、澱粉、塑料等漲逾2%。

  資金投機依然是本輪反彈走勢的主要推動力,在連續走跌之後,部分機構投資者選擇了補倉做多。另外,國際市場上,高盛明確建議明年增持大宗商品,因其正進入更加強勁的週期性環境當中。這是四年多以來該行首次上調此類資產評級,也助長了國內投資者的“做多”士氣。但華泰期貨(廣州)的張晟認爲:大宗商品前期暴漲之後,有技術回調壓力,而今並沒有全部釋放,建議謹慎操作與抄底做多。(記者井楠)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