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小盤股走起來 主力資金要換口味 11.23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6-11-23 08:17:40

  雖然昨天成都天氣大降溫,但感覺A股市場的溫度卻越來越高。當天,滬指繼續上漲30.20點,以3248.35點報收,再創本輪反彈行情新高,滬市成交則放大到2924.8億元。

  不過,在分析行情之前,達哥想先跟大家聊一聊昨日市場中的一件奇葩事。

  昨天,綿石投資(000609)宣佈終止籌劃重組事項,並且股票復牌恢復交易。正當有些人還在擔心,終止了重組,會不會導致股價大跌。結果沒想到的是,綿石投資復牌後竟然全天封死漲停。

  爲什麼終止重組了,綿石投資還會漲停?原因很奇葩,這家公司把自己跟萬達商業扯上了關係。大家都知道,在香港上市的萬達商業本來是有意通過借殼上市迴歸A股的。

  於是,就有了昨晚綿石投資發佈的公告,稱公司此次重大資產重組擬以發行股份購買資產的方式,購買萬達商業的全部資產。不過,由於重組各方未能就重組事項達成一致,於是終止此次重組。

  對於綿石投資的公告,昨天萬達方面發佈了一份聲明,稱綿石投資是通過中介機構主動推薦給萬達集團的,雙方只進行初步接觸,未就相關重組進行正式協議談判,也未達成任何一致意向。萬達集團還稱,綿石投資公司擅自發布“終止萬達商業重組”公告完全屬於單方炒作行爲,與萬達集團無關。

  對於綿石投資這種有點“自貴身份”的行爲,達哥只能付之一笑,不管再怎麼炒作,對於這種公司,反正我是堅決不碰的。

  達哥曾在“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中跟大家分析了中國建築,安邦資產對其進行了舉牌。前日,中國建築單日成交金額超過100億元。昨天,中國建築再漲6.47%,單日成交金額放大到159億元。

  其實,不僅僅是安邦資產,陽光產險也對吉林敖東進行了舉牌。而昨日,吉林敖東全天封死漲停,同時也帶動遼寧成大大漲5.99%。其實,看一下遼寧成大的股東名單,三季度末,富邦人壽持有遼寧成大4.13%的股份,同樣瀕臨舉牌。

  大盤昨天繼續牛,另外一個值得關注的點,就是昨天小盤股也走起來了。值得注意的是,從創業板指數分時圖來看,昨日大部分交易時間,創業板指數都是弱勢調整走勢,直到下午兩點之後,創業板市場才突然放量走高,很明顯,有一些資金開始流入到滯漲的創業板了。所以,接下來,創業板市場是否會迎來一波補漲行情,也值得我們期待。畢竟,主力資金炒作大塊頭有一段時間了,說不定要換換口味。

  最後提醒一下大家,上週“道達號”爲大家奉上了超級大福利——100張“2016中國基金業高峯論壇”的入場券,邀請大家近距離聆聽投資大佬對2017年的投資觀點。截至前日下午報名截止時間,有很多朋友都踊躍報名,希望參與這次活動。這裏要向大家解釋一下,由於報名人數遠遠超過了100位,所以並不是所有報名的朋友,都收到了邀請函。不過,達哥在這裏承諾,接下來會努力爲大家爭取更多的福利!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

  昨日倉位:五成

  今日倉位計劃:五成(不變)

  特別說明:

  一、本倉位是結合趨勢研究,設置的非實盤倉位參考,不作爲買賣依據,請注意投資風險。

  二、本倉位跟蹤標的爲滬深300指數,以實現對指數量化跟蹤,避免持倉個股差異影響效果。 (張道達)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