鵬華基金陳龍:深港通有望構成港股上行催化劑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中國網財經 作者: 編輯:張琦 2016-11-22 13:23:25

  在A股近期持續走高之際,港股近期卻出現一定幅度的調整,10月初至11月21日收盤,恆生指數跌4.03%。鵬華基金量化研究副總監陳龍表示,近期A股強,港股弱的格局,使得恆生AH股溢價指數重新回升至125以上的水平,港股逐步開始變得更有吸引力,且近期人民幣的快速貶值,也一定程度上提升資金境外資產配置的需求。隨着上述利空因素的逐步消退,在此時點,推出深港通確實有望構成港股上行的催化劑。

  鵬華基金首席策略師張戈指出,深港通將帶來兩類投資機會:一類是中國內地投資者尤其是高淨值個人對於海外資產的配置需求日益提升,另一類是內地投資者對於香港中小市值標的定價權有望進一步提升,其中的優質標的將迎來估值修復機會。具體來看深港通相關的選股策略,鵬華基金首席策略師張戈建議按以下三個標準精選優質標的:首先選擇與A股相比具有業務稀缺性的公司;其次看好對標深圳中小市值的同類型公司,具有業務優勢和明顯的估值優勢的標的;第三則爲A/H股折價較高的標的,且需要有一定的基本面支撐。

  據瞭解,由陳龍親自執掌的鵬華港股通中證香港中小企業投資主題指數基金(代碼501023)已於今年9月底正式成立並已上市,該基金跟蹤的中證香港中小企業投資主題指數是一隻等權重指數,其中每隻小型企業樣本股賦予0.5%權重,每隻中型企業樣本股賦予1%權重,充分分散了中小公司的個股風險。值得注意的是,未來隨着深港通推出,將有更多的中小盤股納入。

  記者同時注意到,近期成立的鵬華港股通中證香港銀行基金(代碼501025)也將於11月24日在上交所上市交易,該基金跟蹤的港股通中證香港銀行指數,選取港股通範圍內的銀行股作爲樣本。鵬華基金量化及衍生品投資部副總經理崔俊傑對記者表示,該指數具有極低的估值水平,使得對未來的悲觀預期已得到充分反映;自2012年以來,香港銀行的股息率始終維持在較高的水平,在當前低利率背景下,銀行股的分紅收益率逐步變得有吸引力;從近一年香港銀行指數成分股股息率來看,成份股股息普遍較高,最高超過7%,最低也不低於2.5%。指數按權重加權的股息率已達到5.81%。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