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中字頭”發威 多頭仍“貧血” 11.22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6-11-22 08:20:00

  前天,達哥在與牛博士的對話中,表達出了對後市的謹慎態度。不過,昨天大盤的強勢表現,卻完全超出了達哥的預期。滬指昨日小幅低開之後,便一路走高,盤中滬指一度大漲超過36點,最高漲至3229.76點,創出了本輪反彈行情的新高。而下午,指數雖有所回落,但最終依然上漲25.29點,以3218.15點報收。

  達哥曾說本週將考驗行情的“骨密度”,那麼昨天的上漲,是否意味着檢驗合格?昨天一早,大概只用了半個小時的時間,大盤就確立了漲勢。其中,起到決定性作用的,無疑是金融股的表現。這裏重點說一隻金融股——中國人壽。保險股已經低迷了很長時間,今年以來幾乎都在“地板”上趴着。不過,昨天前半小時,中國人壽就連續拉昇,並且一度觸及漲停板了,最終漲幅也高達7.79%。

  要知道,中國人壽A股總股本達208億股,目前A股總市值有5155.9億元。如果中國人壽真的到收盤時還封死漲停,那就真的叫“厲害了,我的哥”!

  在中國人壽這個“帶頭大哥”的帶領下,新華保險上漲5.72%,中國太保和中國平安漲幅都超過2%。看得出來,昨天多頭似乎還是很想有一番作爲的。不過,保險股在突然拉出一根長陽之後,是否還能維持這樣的上攻動能,我心中還是沒有底氣的。

  還有一隻股票也值得一說,那就是中國建築。上週五,達哥在“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早評文章中提到過,中國建築被安邦資產舉牌了,舉牌動作動用的資金高達113億元。上週五當天,中國建築表現還算溫和,而昨天,也出現了衝擊漲停板的動作。雖然中國建築最終漲幅只有3.66%,但值得注意的是,昨天該股的成交金額,竟然高達128億元,佔昨日滬市成交總額的近5%。印象中,近一段時間以來,單隻股票成交額超過100億元的情況並不多見,一般只有在比較瘋狂的牛市中,會看到這樣的景象。所以,中國建築放巨量值得我們繼續關注。

  再說昨天的成交,其實放量並不明顯。昨日滬市成交2631.8億元,可以說放量程度是不能令人特別滿意的。既然指數創出了反彈新高,照理說成交量應該進一步跟上纔對。

  所以,儘管達哥將倉位重新降到了五成,但也沒有什麼關係。在國債期貨和美元指數走勢這兩個因素沒有弄清楚之前,暫時也不會再去亂動了。

  上面說的這些大塊頭都有不俗的表現,但從整個市場層面來看,似乎依然無法擺脫“二八分化”的特點。尤其是創業板指數,昨日依然處於下跌狀態。

  另外,達哥今天也想跟大家分享一下道達牛指中提到的一隻股票。近日,有網友留言建議,對於一些已經從道達牛指研報池中調出的個股,是否可以進行討論。今天,達哥也在此簡單說一下。

  上週五,達哥將東北製藥從研報池中調了出來。這隻個股是11月4日調入研報池的,當時的調入價格在10.4元附近。之所以在上週五將東北製藥調出,主要是觀察到該股在上漲過程中,被拋盤壓制比較明顯。不過,達哥剛一調出,昨天東北製藥就放量漲停了。這也讓人多少有些鬱悶。

  或許,這就是股市中遺憾的藝術吧。如果是實戰,雖然完美錯過了漲停板,但依然能夠在賺錢中學習,何樂而不爲?也正因爲如此,達哥認爲,堅持寫養成日記是非常有必要的。在實戰中賺了錢去學習,總比虧了錢去交學費好吧。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

  昨日倉位:五成

  今日倉位計劃:五成(不變)

  特別說明:

  一、本倉位是結合趨勢研究,設置的非實盤倉位參考,不作爲買賣依據,請注意投資風險。

  二、本倉位跟蹤標的爲滬深300指數,以實現對指數量化跟蹤,避免持倉個股差異影響效果。 (張道達)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