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買賣銀行卡信息風險案例提示:活期轉定期案件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徐林軒 2016-11-21 08:46:27

  活期轉定期案件:不瞭解定期存款查詢方式險被騙

  201×年9月×日,市民王先生收到郵政銀行的短信,告知其個人賬戶4600元錢,由活期存款轉爲定期存款。在收到短信提醒後不久,接到號碼爲170791122××的電話,對方詢問何先生是否是其本人在他們的遊戲平臺進行了充值。王先生立即回答說“不是”,於是該名“客服”稱可以將錢退回,如果不相信存在該筆交易,可以到附近的ATM機查看。

  何先生平時並不經常使用網銀,於是就按照“客服”的建議去ATM機查看銀行卡餘額,果然少了4600元。這時“客服”人員說僅需要提供一個驗證碼就可以退款。過了幾秒鐘,何先生便收到了一個轉賬交易4600元的驗證碼短信。雖然何先生開始相信了這位“客服”的話,但看到短信內容後還是有所警覺,並沒有給對方提供。

  隨後,何先生聯繫了銀行客服,得知可能是自己的賬號密碼被盜,而且ATM機是不能查到定期存款的。定期存款只能在櫃檯或者網銀登陸纔可以看到。如果何先生當時向騙子提供手機收到的驗證碼,那麼銀行卡的錢就會真的被盜了。

  爲防範類似案件發生,特向廣大持卡人提出以下風險提示:

  (1)遇到網銀賬戶資金出現異常變動的情況,應立即直接撥打銀行的官方客服電話進行覈實,不能相信任何主動呼入的,自稱是客服的電話號碼。

  (2)設置一些相對複雜的密碼,不要設置123456、888888等簡單密碼,不要用自己的生日、家庭電話號碼等作爲密碼,同時在任何情形下都不要輕易向他人透露銀行卡密碼等賬戶信息。記住,任何人(包括銀行工作人員)都無權詢問您的個人密碼。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