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買賣銀行卡信息風險案例提示:退款案件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徐林軒 2016-11-21 08:45:03

  退款案件:輕信"網店"取消批發商資格要求 去ATM存款損失千元

  市民孫先生在某電商平臺上網購了一隻4.8元的手機殼後,接到了一個“+86860400860××”的電話,對方在電話中向受害人詢問是否購買過手機殼,孫某回答“是”後,對方表示工作人員誤將孫先生的信息誤登記成批發商了,孫先生是以批發商供貨的價格購買了一個手機殼。對方表示,登記成批發商後會每月從銀聯賬戶扣繳800元,孫先生如果沒有做固定批發商的打算,需要跟銀聯申請取消“回執”。

  沒過多久,孫先生就接到了一個“+8686095588”的來電,自稱是銀聯工作人員,幫助取消回執。孫先生在確認對方身份時,對方還信誓旦旦地稱自己的來電顯示爲銀聯的“95588”。這位“銀聯工作人員”提供了兩個取消回執的方式讓孫先生選擇,一是去上海總部,二是在就近的銀行ATM機上辦理。孫先生選擇去就近的ATM機辦理。孫先生到達附近的ATM機後,對方稱需要進行一次取款操作才能查詢之前是否被扣費。

  孫先生在對方的指引下取款3000元后,對方在電話中向受害人覈對開卡時的大堂經理是不是叫“某越”,孫先生根本不記得這個信息,於是騙子告知一會兒ATM上會顯示這個人的信息。根據騙子的提示,孫先生拿出自己的銀行卡後,選擇了無卡折業務,並在空白條中輸入了“工作人員”告知的一串數字,點擊確認後顯示“×越”,因爲和剛剛對方提到的信息一致,孫先生就將剛取出的3000塊存入,點擊確認後,錢即被轉走。

  爲防範類似案件發生,特向廣大持卡人提出以下風險提示:

  (1)接到“400”的電話,要有防範意識,不要輕信,更不要在對方的誘導之下,不加分辨地去ATM機、網銀、手機銀行等處進行轉賬、查詢等操作。

  (2)可通過安裝手機安全軟件,幫助鑑別和攔截詐騙短信和電話。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