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DI指數連續走強 航運板塊大漲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華西都市報 作者: 編輯:張琦 2016-11-18 09:42:09

  11月17日,航運股表現活躍。截至收盤,船舶板塊以2.82%的漲幅領漲兩市。個股方面,中海集運上漲5.74%,中遠航運、中海海盛漲逾4%。近期,反映國際貿易景氣程度的BDI指數持續上漲。在業內看來,伴隨着BDI的走強,港口、海運和船舶製造等三板塊的機會凸顯。

  11月11日,BDI大漲7.29%,收於1045點,16個月以來首次站千點。11月16日,BDI再度大漲5.6%,報1145點,重返1100點上方,創2015年8月11日以來新高。據統計,自今年2月刷新歷史低點290點後,BDI指數已累計反彈逾260%。

  BDI指數系波羅的海航運交易所發佈的幹散貨指數,是由幾條主要航線的即期運費加權計算而成的重要運價指數,有大宗商品“晴雨表”之稱。

  A股市場,11月17日,航運股全天強勢,船舶板塊以近3%的漲幅領漲兩市,中海集運漲超5%,中遠航運、中海海盛漲超4%。

  分析人士認爲,隨着BDI指數的連續回暖,大宗商品的交易活躍和價格回升,這些BDI指數正相關的海運個股的業績回暖將在2016年年報中體現。目前的運價水平已經接近船東的盈虧平衡點,幹散貨市場有好轉的跡象。此外,美股海運股近期連續大漲也印證了基本面改善預期,從供給側改革到需求端回暖,海運股目前階段性超額收益明顯。A股相關概念股值得重點關注。

  國聯證券表示,近期航運業異動是因爲短期內出現了供給收縮疊加需求回暖的情況,同時近期大宗商品出現大幅上漲,很大程度上引起了運價上漲,特別是鐵礦砂和煤價格大幅上漲導致BDI指數突破千點,而國內外商品價差增大也導致國內進口需求出現暴增。長期來看,判斷航運業已出現全面復甦仍爲時尚早,但短期內由於供需兩端的不匹配以及本身存在的補漲需求,航運與港口兩大板塊有望維持強勢。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